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粉最爱,大众全新“小钢炮”马力达245匹,能让思域“吃灰”

2020年02月27日 16:11: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第八代高尔夫已经在部分国家上市销售,虽然目前国内市场能买到的"最新"的高尔夫也只有2020年度改款的第七代,但按照以往的节奏,全新第八代车型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也会正式引入国内。近日外媒报道,大众又发布了第八代高尔夫高性能版GTI车型的官图。据介绍,这款全新一代"小钢炮"将在即将到来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作为大众最具代表性之一的车型的高动力版本,这款车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普通款第八代高尔夫)

从官图中可以看到,第八代GTI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少更有战斗气息的运动套件。"红眼病"式的前大灯、镰刀状的五幅式轮毂、红色刹车卡钳、蜂窝状保险杠覆盖的"大嘴"前唇、双边单出排气等等,"扮猪吃老虎"的风格依旧得到延续。至于说好不好看?还有能否被持有类似"两厢不高端"之类的老旧观点的长辈们所接受?就很难说了。

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内饰上GTI延续了第八代高尔夫的基础设计。当然为了体现它的"特殊"身份,细节之处也经过了不少独特处理。比如座椅以及中控面板上的红线装饰、格子座椅、氛围灯、三幅式方向盘下方的"GTI"标识等,似乎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车主它是一辆"性能车"。这些也都是大众粉丝们一直喜爱的。

与普通版第八代高尔夫那些涵盖众多黑科技的节能减排路线不同的是,这款GTI版继续走"简单粗暴"的性能路线。据官方介绍,第八代GTI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欧洲版最大马力为245匹,比目前国内第七代的220马力提高了25匹,最大扭矩也比当下的350牛·米提升了20牛·米(新车可输出37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大众拿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若追求驾驶乐趣,还有6速手动版可选。不过这些目前仅限于欧洲,中国和美国市场会有哪些不同目前仍是个谜。

为了操控性,新款搭载了全新标定的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类似于通用的电磁悬挂)。据官方介绍,全新系统可更好的扫描路况并做出合理的调整回馈,同时还可调整转向、油门和刹车输出。所以相比于之前款车型,新系统将大大改善舒适和运动驾驶模式之间的范围。

虽然受两厢车基础以及各方面口碑等影响,大众高尔夫在国内的销量远不如当年巅峰时期。但作为一款换代新车,可以看出第八代高尔夫由内到外都有了很多提升,引进后在国内紧凑型轿车领域仍会有重要地位,尤其是这款高性能的GTI版。自思域Si、福克斯ST等同级别竞品离开后,GTI就成了20万价位"小钢炮"领域"无对手"的车型。带着众多升级的第八代GTI引进后会带来多大惊喜?值得期待。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