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28万!手动波比自动波更有乐趣,说的就是这3款车

2020年02月27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手动挡汽车是否会被时代淘汰?其实,不会!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手动挡汽车驾驶便利性比不上自动挡式的“傻瓜式”操作。但手动挡有三大优势,自动挡无法匹敌。一是极高性价比、二是操控性与换挡效率、三是相对较低保养维修费。特别是下面3款车,手动波比自动挡更有驾驶乐趣,对于部分爱好者而言,这3款手动挡汽车比自动挡更受欢迎。

本田 - 思域

厂商指导价:11.99 - 16.99万

本田思域凭借出色的颜值吸引众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及购买,另一杀手锏自然归于搭载一套强劲的1.5T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77匹大马力。然而,对于有驾驶追求的人,匹配上CVT无级变速箱,完全大打折扣,起步提速阶段无法把1.5T大马力完全压榨出来,对于喜欢速度与激情的消费者来说,CVT完全失去了驾控乐趣。

因此,根据市场反馈,及周边朋友的购车情况,除了女性车主选择自动挡思域之外,其中有一部分男性车主手动挡思域。即是1.5T+6挡手动组合,因为在起步、中高段变速加速时,得益于手动挡的换挡迅速,动力传输直接,因此在变道、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得到极佳的体现。众所周知,CVT行驶时间久了,会变“肉”,这就是手动挡比CVT更迅捷、更有吸引点的原因。

大众 - 高尔夫

厂商指导价:11.92-23.42万元

高尔夫在国内被车友们称为性能“小钢炮”,其有着绝佳的操控感,出色的提速表现,都在一点一滴把高尔夫推向小钢炮的宝座。其实,高尔夫变速箱有7挡双离合、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三种。其中,又以7挡双离合最为普遍。那么,从变速箱换挡效率的角度来看,双离合其实和手动挡无限接近了。

那么,为什么依然有非常多的消费者喜欢手动波高尔夫胜于自动波车型?其实,依然可以从变速箱说起,坊间有说,既然舍得花10多亏甚至20万买一辆高尔夫,空间小,配置低,那么必然不是奔着舒适性考量高尔夫,更多是喜欢玩车的兴趣驱使。因此手动挡高尔夫成为一种信仰之车,被众人喜爱。再看一看二手车市场,手动挡高尔夫比双离合版高尔夫更受欢迎,二手价格更坚挺,这必然有其道理。

丰田 - 丰田86

厂商指导价:27.78 - 28.78万

丰田86是距离大众消费者最近的一款跑车,售价在27.78-28.78万元,且在售车型为2款,一款手动挡,一款自动挡,两者价格只相差一万元,放于其它跑车上,几乎不可能存在。而丰田86是一款手动挡比自动挡更受欢迎的跑车。为什么呢?其实还是要从多方面说明。

其一,丰田86是一款后驱车,因此在驾控方面,手动挡玩起漂移来能够甩自动挡几条街,而喜欢丰田86的车主,基本上是奔着“玩车”的使命感而去。因此,选择手挡挡并非预算不足,而是兴趣使然。其二,手动挡对老司机而言,不存在“难掌控”的问题,玩车究竟追求的是激情,否则亦不会选择手动挡车型。这就是手动挡丰田86比自动挡更有魔力的原因吧。

总结

写到最后,手动挡比自动挡乐趣更多,尤其是上面3款,早已成为广大男同胞的共识。对于自动挡车型,手动挡在换挡效率、后期保养费用、购车成本方面都有优势,因此,如果考虑驾驶乐趣,上面3款手动挡汽车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