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8代高尔夫性能家族全员登场,这回不是只有GTI

2020年02月27日 16:3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第 8 代高尔夫在 2019 年 10 月发表后,原厂便在 2020 年 2 月中旬开始预告新一代高尔夫高性能版 GTI 以及 GTD 车型,将在 2020 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演。而在 2020 日内瓦车展正式揭幕前,大众则于 2 月 27 日于官方网站先行释出了 GTI 以及 GTD 的新车信息,并加码推出未在预告内容的 GTE 高性能插电式油电动力车款。

原厂表示此回先行揭示的第 8 代高尔夫GTI、GTD 以及 GTE 车型,皆是属于接近量产版本的概念车型,三款车型皆具备了专属的蜂巢式进气格栅的前保杠设计,同时在车头及车尾亦具备专属的车型徽饰。另外在后保杠部份,三款车型则是略有差异,其中 GTD 采用置于左侧的双出排气尾管设计, GTI 为左右各一,而 GTE 则是以两侧镀铬饰条取代排气尾管造型,足下除了标配的新型 17 吋铝圈设定外,并可选配 18 吋或 19 吋搭配红色烤漆处理的刹车卡钳。

Golf GTI 采用 Digital Cockpit 数位座舱,三辐式跑车化方向盘具备触控式功能按钮设计;双前座更采用固定式头枕的跑车座椅搭配 GTI 专属的格纹配置。

动力配置上,第 8 代高尔夫GTI 维持 2.0 升直喷四缸涡轮引擎配置,可输出 245 匹最大马力及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与之搭配的则是一具 6 速手动变速箱,并可选配 7 速 DSG 双离合器变速箱。GTD 则采用 2.0 升四缸柴油涡轮引擎,可提供 200 匹最大马力及 400N.m最大扭矩,并标配 7 速 DSG 双离合器变速箱,同时 GTD 亦采用全新 SCR 搭配双 AdBlue 喷射技术,进一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

而采用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 GTE 车型,则是以一具可输出 150 匹最大马力的 1.4 升四缸直喷涡轮汽油引擎搭配电动马达、6 速 DSG 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新型容量增加 50%的 13 kWh 锂电池模块配置,不仅可提供与 GTI 相当的 245 匹综效马力表现,纯电行驶距离更进一步提升至 60 公里水平,纯电行驶的最高速度亦提升至时速 130 公里。

在底盘设定上, GTI、GTD 以及 GTE 除了维持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基础悬吊设定外,并首度导入 VDM 车辆动态管理系统,这套系统整合了 XDS 电子中央差速器以及列为选配项目的 DCC 主动式底盘控制系统,可提供更为多元化的车辆动态反应表现。而新世代的 DCC 主动式底盘控制系统除了 Comfort、Eco 以及 Sport 模式选择外,并加入 Individual 模式,可提供更多的自主性调整机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