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下最火的三款日系家轿,舒适安全和运动,你更倾向于哪个?

2020年02月27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众所周知,雅阁、凯美瑞和天籁是当下最热销的中型车,也被称为日系B级车的三剑客。而在A级车市场,日系三大品牌丰田本田日产同样有着均分之势,轩逸、卡罗拉和思域三款车,都是当下15万以下最火爆的家轿。相信不少消费者都对这3款车有购车意向,那这三款车究竟怎么选呢?

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4.30万

轩逸是国内的家轿销量王,虽说朗逸才是年度销量王,但轩逸也曾数月夺魁,平均月销3万多辆。第十四代轩逸换代之后,颜值有着很大提升,小天籁的造型赢得不错的口碑。曾经中庸平淡的造型,如今更是称为年轻人改装的对象,十分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在内饰方面,日产移动大沙发并非浪得虚名,车内座椅乘坐舒适,且空间表现良好,这也是它的一大特色。至于动力方面,1.6L+CVT的动力虽没有太大变化,但贵在平顺省油,百公里低至6L的油耗,在当下油价上涨的时代,加分不少。

一句话点评:轩逸侧重于舒适性,看重舒适性和省油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1.98-15.98万

轩逸是国内的家轿王,而卡罗拉则是全球的销量王,是一款全球公认的良心家轿。不管是花冠还是卡罗拉,它给人的印象就是皮实耐造,如今的第十二代卡罗拉,采用丰田TNGA架构打造,车辆的安全性和品质更上一层楼。在外观上,全新卡罗拉同样紧随年轻化大潮,时尚大气的造型,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层次感十足,颜值同样很高。

而在内饰上,卡罗拉虽然没有轩逸的真皮座椅,但在舒适性上表现也不差,前后排空间都比较宽敞,乘坐起来不会觉得拥挤。除了车身刚性,卡罗拉的车内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十分丰富,可以说将安全放到了第一位。而在动力上,卡罗拉有1.2T和1.8L两种动力,匹配模拟10档CVT变速箱,虽说最大马力116匹,但实际提速还是挺猛的。

一句话点评:卡罗拉安全省油,是一辆有安全感的良心家轿。

本田思域

指导价:11.99-16.99万

本田思域无疑是15万级别最火的家轿,帅气时尚的动感造型,被誉为平民超跑、法拉域等,爆改思域在街上并不少见。除了帅气的颜值,不得不提的就是思域的动力了,本田1.5T发动机+CVT的组合,可以爆发出177匹的马力,百公里加速7.8秒,直线加速秒杀众多超跑。

而在内饰方面,偏于运动化的思域,在做工和用料上就不及轩逸和卡罗拉了,塑料感偏严重。但层次分明的中控设计,运动元素更加浓厚,有些人看起来反而觉得不错。思域的长宽比卡罗拉要好,但轴距与卡罗拉一直,因此后排乘坐空间差不多。

一句话点评:思域运动感更强,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但售价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