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疫情供应不足,清完库存还有车卖吗?

2020年02月27日 17:34:01
分享到:

因疫情供应不足,清完库存还有车卖吗?

作者:WANYYY

二月快要过去了,疫情的影响显现的也越来越明显,汽车行业因复工延迟,很多车企零部件供应不足,从而导致没有车供应给经销商,这一现象也会越来越严重。

虽然总体来说,1月车市的行情并不乐观,但是豪华车的销量仍有5%的增长,BBA的销量都表现良好。不过现在2月快结束,豪华车的情况也不是那么好了,虽然各个车企对2月的销售目标要求降低了,但是由于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大多数豪华车4S店还是选择了降价促销,还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疫情期间客户出不来,为了吸引消费者,大多数选择的就是线上销售加降价优惠。而且,这次疫情也在另一方面拉动了销售,不少消费者选择购买私家车代替公共交通,感觉更放心。

有相关人员透露,目前北京地区宝马X5中配2.0T四缸发动机69.9万元,能优惠3万到4万元,而宝马7系730裸车能降20万。奔驰方面的话,优惠没有那么大,一般在一两万左右,和春节期间差不太多。雷克萨斯的加价情况没有了,反而有不少优惠,NX300h两驱38.4万元,还可以再优惠2万,只不过库存没有,只能等;LS优惠幅度达10万元。

虽然现在有工厂已经陆续复工了,但是还没有实现全面复工,零部件方面也没有全面恢复生产。但是现在的消费需求不强烈,暂时还不会出现短缺问题。不过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却是博世、德尔福、法雷奥、弗吉亚、伟世通、安波福等大批国际主流零部件企业的生产基地,这对整个产业链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会出现零部件短缺的问题。总的来说,所有企业都是根据情况进行合理的复工复产,现在需求不大,供应压力也不会太大,计划应该会在后面的季度中提高产量,补足疫情的影响。

崔东树也说过:“对于其他品牌来讲,现在疫情阶段是一个消化库存很好的时机。现在换购需求比较稳定,豪华车市场有一个比较稳定性的拉动。所以在没有完全复产的情况下,有些豪华车企比较着急,但豪华车抗风险能力强,疫情带来的损失也只是产销量的损失,所以想去抢时间、抢销量,希望把产值利润都抢回来。”

因此,现在库存渐渐清完,在疫情之后,部分地区可能就会由于供应不足而出现“车荒”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