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集团净利增长13.2% 未设中国市场预期

2020年02月27日 17:37: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得益于降本措施,PSA集团销量下滑但利润上涨,不过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却每况愈下。

2月26日,PSA集团公布2019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PSA实现整体营业收入747.31亿欧元,同比增长1%;其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2.01亿欧元,与2018年相比增长13.2%,刷新了此前的记录。

利润上涨,降本措施初见成效

2019年,PSA集团的各项利润指标都有所增长。

利润细节方面,PSA集团营业利润为46.68亿欧元,同比增长6.1%;调整后经营利润为63.24亿欧元,同比增长11.2%。此外,集团合并净利润达35.84亿欧元,相比2018年增长8.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2.01亿欧元,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3.74亿欧元。

其中,汽车业务为PSA集团带来了将近80%的收入,调整后经营利润为50.37亿欧元,同比增长12.8%。另外,其经营零部件业务的佛吉亚调整后经营利润达12.27亿欧元,同比下降2.9%。

利润的上涨得益于利润率的提升,而利润率的提升来自降本措施的奏效。

PSA汽车业务调整后经营利润率为8.5%,相比之前有微量增长,其中欧宝沃克斯豪尔实现了6.5%的调整后经营利润率。PSA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原材料成本上涨及汇率对业务不利影响下,该项利润率依然达8.5%,主要归功于强大的产品组合及成本的进一步削减。具体而言,PSA集团通过收购欧宝等品牌削减了采购成本,并推出了部分销售价格更高的SUV车型。

销量下滑,中国市场境况不佳

利润的上涨为PSA集团打了一针强心剂,但PSA在全球市场销量的表现却差强人意。

2019年,PSA集团的全球汽车销量为350万辆,相较2018年的387.8万辆下滑了9.4%。从全球地区来看,PSA除去印度及太平洋地区、东欧及俄罗斯地区实现了微弱增长外,其他地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尤其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PSA集团2019年销量仅为11.7万辆,同比跌幅达到了55.4%。

过去一年销量的下滑,使得PSA在中国遭遇了生存难题,长安PSA为弥补长达八年的亏损,出售了50%的股权。不过,挂牌出售并不会解决其在华的困扰,DS品牌想突破重围重新打开中国市场也是难上加难。在2020年1月份,DS品牌在华销量仅有34台,同比下滑90.4%。

除此之外,PSA集团还预估了市场前景。其预计2020年欧洲汽车市场及俄罗斯汽车市场将分别整体下滑3%及2%,拉丁美洲市场将保持平稳。

然而,对于中国市场预期如何,PSA集团并未提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