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万元级别的“务实”之选 潍柴U70 宝骏530 捷途X70谁更懂消费者?

2020年02月27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从2018年开始,就不断有唱衰SUV的声音出现。但从实际表现来看,SUV热潮真的减退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观察细分市场,我们不难发现,SUV市场的竞争已经“多元化”“白热化”。

随着自主品牌不断“下探”,SUV战场也从合资品牌的20万杀到了10万元甚至是7万元以下。显然,7-10万元自主SUV市场已经成是一片“红海”。

为此,我们找来了7-10万元三款SUV代表车型——潍柴U70、宝骏530以及捷途X70。其中,捷途和宝骏应该算得上市场上的“老将”了,而作为“新生血液”,潍柴U70能否给市场带来新的生命力?以及三款不到10万元就能开回家的SUV产品力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

论空间,宝骏竟不是第一?

和电动车拼续航类似,我国作为人口大国,人均机动车保有量是相对较低的。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对于7-10万元级别家用SUV来说,空间表现绝对算得上考核一款产品的重要指标!在这点上,其实咱们自主品牌推出的SUV都是能够让人放心的。

比如宝骏530,作为“神车”家族的一员,空间一向是毋庸置疑的。4690mm的车身长度和2750mm的轴距,都让它的车内空间堪比部分中型SUV。

而作为为奇瑞旗下“亲民”品牌,捷途X70的空间表现要比宝骏530来得更好,2745mm的轴距虽然没有宝骏530长,但是捷途X70的车身长度已经超过4700mm,对于一辆起售价不超过7万的SUV来说,能有这样宽敞的空间,其实已经加分挺多了。

那么同样是6.99万元起售,潍柴U70的空间表现又是如何呢?首先,在车身尺寸上,潍柴U70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全面超越了宝骏和捷途。4806mm和2800mm长度和轴距即便放眼中型SUV都算得“富余”。此外,在极限条件下,潍柴U70的储物容量还高达1800L,配合多达21处储物空间,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潍柴U70都是“优等生”。

值得称赞的是,本次对比三车均提供五、六、七座三种布局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针对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提供精准的解决方案。

比配置,高配都挺好,但低配呢?

对于配置这件事儿上,其实一直都是咱们自主品牌车型的惯有优势科目。但在《车市进言》看来,一味的配置堆砌并不能讨好消费者,对于配置来说,好不好用,是否足够实用?特别是哪些配置做到了全系标配才是“务实”的关键!

值得称赞的是,三车的配置表现还是比较丰富,特别是中高配车型,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线上。

不过,在中低配车型配置分布上,三款车也展现出不同的特性。比如,宝骏530入门车型,虽然全系标配了ESP,但全车却仅有主驾一个安全气囊。相反,捷途X70虽然气囊数取胜,可是低配车型又没有ESP,实在让人心生纠结。

相比之下,潍柴U70低配车型配置表现就比较均衡了,即便入门车型都标配了ESP、胎压监测、陡坡缓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是三款车中标配最多的选手。

除此之外,作为潍柴汽车首款乘用车产品,潍柴U70不仅在外观设计上由前宝马宝马设计师贺迈教授亲自操刀,全车内饰更是采用了日本最先进的软膜工艺、钢琴烤漆面板仪表以及同级别尺寸最大的全景天窗。所以,潍柴U70虽然是“后来者”,但在配置层级这件事儿上却很像一位“老手”。

比购车,这辆车3999元即可拥有

疫情当下,私家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抗击在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和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就表示:私家车才是目前最安全的一种出行方式。因为私家车可以高效地避开人群,并且车内空气净化系统也能为乘员健康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私家车为一个家庭带来的“安全感”是所有公共交通都无法替代的。所以,在全民“抗疫”的背景下,如何科学地选购车辆就更显重要了!

作为主打亲民家用市场的三款SUV,从买车角度来说,捷途X70和潍柴U70虽然同样都是6.99万元起售,但捷途X70入门车型在终端市场是没有销售的,更多充当一个吸引消费者的作用,而这招在市场上其实也是屡见不鲜。

宝骏730最入门车型价格为7.78万元,足足比捷途X70和潍柴U70高出8000元,达到车价的10%。相比之下,潍柴U70不仅入门配置更高,并且6.99万元的五座舒适版是可以买到的,并没有任何套路存在,值得点赞!

此外,为了共同抗击疫情,潍柴汽车还推出了一系列购车政策。购车层面,潍柴U70在价格实惠的基础上还推出了24期免息等优惠政策,首付仅需3999元,就可以享受到私家车带来的“安全感”。

此外,潍柴U70还提供了一系列用实惠政策,比如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就让消费者日后的用车成本大大降低。而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量担保期限和“车管家”服务体系,也体现出潍柴U70“务实”的特质。其实就在前不久,潍柴U70还进行了一场长达13天、里程过万的川藏穿越之行,在面对川藏线各种严苛条件“摧残”下,没有一辆U70掉链子,也从侧面反映出潍柴汽车作为“国之重器”的坚实品质。

结语

通过三轮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捷途X70、宝骏530还是潍柴U70,它们作为7-10万级别“刚需”SUV,整体产品力表现都是比较均衡的。但细究下来,更越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以及真正能够6.99万入手的价格和一系列实惠政策又让潍柴U70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显得更有性价比。所以,从“务实”的角度来说,潍柴U70才算是真正读懂了中国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