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零百加速仅需3.9秒,跑赢奔驰GLC AMG 你还买特斯拉吗?

2020年02月27日 19:3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比亚迪官方发布消息称,比亚迪汉EV将首次应用"高性能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以及比亚迪全新的"刀片电池",使其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到3.9秒。据悉,新车将于今年6月份左右上市。

零百加速3.9秒,首次采用"刀片电池"

比亚迪汉EV将提供两个续航版本的车型,其中长续航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可达163KW,其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5km。新车首次采用能量密度高达140Wh/kg的比亚迪全新的"刀片电池",相比传统磷酸铁锂电池提升了50%,不仅更安全、使用寿命也更长。而短续航版本车型上所搭载的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kW和200kW,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大可达550km。

不仅续航惊人,比亚迪汉EV的加速性能也十分强悍,新车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9秒,成功跑进"3秒俱乐部"。此外,比亚迪汉EV上还搭载了比亚迪与博世在制动技术上紧密合作打造出的"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更迅速更准确的做出响应,从而降低制动系统的磨损并缩短刹车距离。据官方表示,比亚比汉 EV在百公里时速下的制动距离为37m。不仅如此,这套系统还可以通过电机的反向作用,来减少能量制动状态下的拖拽感,使其达到更好的驾驶感受。

高性能碳化硅MOSFET控制模块首次运用,性能更加突出

想要成功驾驭比亚迪汉EV强劲的动力,就必要要有一套完善的控制系统。

据悉,比亚迪为汉EV上搭载的是最大转速超过15000转/分的高转速前后双驱动电机总成,为了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比亚迪首次采用了其自主研发并制造的高性能碳化硅MOSFET控制模块。不仅能更加合理的分配前后桥的功率,减少轮胎空转带来的动力损失;还能通过碳化硅模块来降低内阻,增加电控系统的过流能力,让电机更加合理的发挥高功率与强扭矩的优势。

风阻低至0.233Cd,轴距已达2920mm

比亚迪汉EV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的层次感十分强烈,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犀利的大灯组,看起来十分战斗。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铲形的包围样式极具视觉冲击力。车侧面采用了很凌厉的腰线设计,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形成了一个空气导流槽的通道,进而降低风阻。比亚迪汉EV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33Cd,比特斯拉ModelS(风阻系数为0.24Cd)还要低。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汉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