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去4S店看车修车,放心吗?我们去店里仔细探了一番

2020年02月27日 19:44: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得到有效控制,相信不少朋友也和功夫汽车一样,已逐步回归到复工复产的轨道上来。

在车市一线,经销商们的防疫举措又做得如何呢?

为了掌握最一手的情况,近日,功夫汽车来到位于广州的东风日产风日专营店,感受一下何为“北欧式”看车,以及为爱车杀菌消毒的全过程。

通过这次实地探店,我们可以一窥东风日产这个主流品牌经销商复工复产的情况,更能够深度感受车市的温暖以及车商防疫的力度。

当然,除了看得见的规范性措施之外,我们更加注意的是那些不易被发现的细节。

那么,东风日产及其经销商在细节上到底如何呢?我们就此开启探店时刻。

一、展厅防护:整洁有序,周全贴心

刚来到店外,门口的一系列公告和宣传标贴,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除了明确告知客户店内公共区域已经消毒外,还贴心提示了进店需佩戴口罩、禁止吸烟。

此外,入口处两旁负责接待的销售人员也一直佩戴着口罩,礼貌地询问我们到店有何需求,并及时提供相应服务。

另一方面,尽管疫情有所缓解,但店内的防疫操作也没有一丝松懈。譬如,额温枪测温、手部喷雾消毒、来访登记等,一应俱全。

尤为值得称赞的是,店内对细节的考虑相当充分,包括用于登记的签字笔,在交给我们前都会先用喷雾消毒。同时,为了防止废弃口罩产生二次污染,店内也准备专用垃圾桶,考虑得十分周到。

由于是探店当然是周一上午,到店客户并不算太多,原本就宽敞整洁的店面,更加添了几分舒适感。据观察,到店的客户健康卫生意识都相当高,大家会自觉地保持两米以上距离坐等候和看车。

在展厅区域的每张桌子上,都配有已酒精消毒的提示牌,并提供免洗洗手液。

在“北欧式”绕车讲解时,店内销售人员也会一直与我们保持礼貌的距离,在保证我们能听清楚讲解的前提下,营造出放心的环境。销售人员还会在客户体验离开后,重点对车内外门把手、中控台、后备箱把手等地方作重点清洁。

另据店内人员介绍,东风日产专营店每天的通风、消毒措施都十分完备。譬如,在每天开业前,保洁员便会提前就位,先打开展厅、车间、办公室的大门进行通风。

通风之后,消毒工作才正式开始。此外,展厅地面会采用严格比例调释的84消毒液进行擦洗,在保证杀毒杀菌效力前提下,尽量减少对员工和顾客的呼吸道刺激。而相应的通风工作在早、中、晚要分别进行一次。

同时,保洁人员还会对展厅入口、室内过道等人流相对较多的区域进行定时喷洒消毒,像门把手这些经常触摸到的地方,每隔一小时就要消毒一次,卫生间则每半小时进行一次杀菌消毒处理。

不仅如此,在营业时间保洁员还要开启“追踪清洁”模式:在顾客使用过洽谈室、休息区座位或经过收银台离开后,马上做打扫复原,重新消毒,并摆放好消毒纸巾等用品。

值班经理也会反复核对的细节,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安全无忧的环境。

此外,按照东风日产的复工指引,疫情期间专营店仅安排当地员工或是返程14天以上无身体不适的员工到岗工作。

二、售后服务:高效透明,安心放心

除了在疫情期间提高售前服务的防疫标准,东风日产专营店面向维保客户,也提供了高效透明,安心放心的服务。

对像我们这样,在家“宅”了一个月的车主来说,趁着这个时间进行一次全面的车内空调净化消毒,就再合适不过了。

和进入展厅时一样,当我们把车驶入接车区,也需要接受一次常规的测温检查。这其实并不是重复操作,而是因为很多维保客户到店并不会先到展厅,而是直奔接车区。所以,专营店将测温环节放在这里,也是考虑周全的一个表现。

随后,接车的售后人员会为我们提供维保方案,并记录车辆状况,以及对车辆方向盘、座椅、脚垫、档把等地方提供遮罩。

当天,我们选择的是一个255元的全面空调净化消毒项目。据店内介绍,近段时间由于疫情影响,客户对车内空气安全的重视也不断提高,店内也因此专门推出了免工时费的优惠。

由于目前到店维保的客户并不算太多,整个清洁、消毒过程大约只需要45分钟。

整个服务过程也相当透明。首先是常规的车辆清洁服务。除常规清洗外,售后服务人员还会使用75%以上医用酒精进行全车消毒擦拭车辆。由于高浓度酒精会对车内皮质材料产生伤害,所以他们还会小心避开所有真皮材质部位。

除了常规清洁和酒精擦拭外,专营店还会对车内进行15分钟的臭氧消毒,但由于我们的车辆还需要进行空调系统的清洁消毒,所以该环节会挪到后面进行。

第二步,车辆会进入到维修车间。维修技师首先会将副驾手套箱下部的空调滤网拆出来进行清洗。

另一方面,空调的外循环系统也会使用专业的杀菌除味剂进行清洁。由于该清洁剂为冷凝状态,喷入外循环系统后,将形成水滴,最终连同污物随空调水流出车外。

在车辆内部,类似的杀菌除味工作也会同步进行。完成该步骤后,车辆将最后将在户外进行15分钟的臭氧消毒工作,并完成质检。至此,车辆的空调系统的深度清洁正式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专营店的客户休息区和展厅一样同样进行了严格的消毒措施。到店客户也可以通过休息区的终端屏幕实时掌握车辆维修的动态。

据店内人员介绍,疫情期间,店内暂停了堂食服务。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员工们也取消了聚餐方式,采用“便当式”的分散就餐。

三、功夫拍案

在整个体验过程中,东风日产对客户无微不至的重视,对防疫措施深入细致的执行,都令我们印象深刻。

当然,东风日产贴心的举措还不止是我们到店体验的这些。部分有条件的专营店,针对不同消费者的看车需求,提供10公里范围内的上门接送试驾服务;针对有维修需求的客户,提供半径在30km内的上门取送车服务。

非常时期,非常防护。探店过程中所体验到的这些细节,带给我们的最深刻感受就是:安心、暖心、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