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十多万的国产林肯SUV,冒险家值不值得买?

2020年02月27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今年的3月份,林肯旗下的首台国产SUV冒险家即将迎来上市,而在此之前,新车已经公布了24.80-35.00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

作为一台豪华品牌旗下的SUV,这样的价格无疑抢夺着消费者的视角。要知道的是,这台SUV的预售价,比林肯现售最便宜的SUV还低了两万多元,但是整体的车身尺寸更大,内饰的科技豪华感也更加强烈。

也有部分媒体曾经预测,未来林肯冒险家正式上市后的指导价格,要比现在的预售价格更低一些,起售价大约在23.5-24.5万元之间。

那么这样的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处在一个什么水准呢?

经过列举林肯冒险家的竟品车型我们可以发现,在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中,林肯冒险家虽然不是唯一的国产版车型,但是当前的预售价格却是在最便宜的阵列之中。

所以如果单纯的用指导价格去考量一台车型时,林肯冒险家的确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的良莠更是关键。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林肯冒险家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如果你对数据的概念并不清晰,那么以宝马X1为例,冒险家的车长和车宽分别比其多出了50mm和66mm。

在动力系统方面,林肯冒险家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了前驱和四驱版本车型。

而在竟品的车型当中,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的高配宝马X1,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80马力。一经对比,可以看出冒险家的2.0T发动机在性能方面占到了不小的优势。

虽然林肯官方目前没有正式公布冒险家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但是根据发动机的性能和车重来判断,0-100km/h跑进7秒基本问题不大。

另外它在同级别的车型中,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这与BBA的低配车型采用1.3T、1.4T、1.5T排量的发动机厚道很多。

从售价到动力,也许林肯冒险家已经圈粉许多,那么内饰设计呢,又会和以往的林肯又怎样的区别。

进入车内,首当其冲的便是那块尺寸为12.8英寸的中控屏幕,这块屏幕不仅尺寸够大,分辨率也不比Pad差劲。和林肯曾经传统的设计感有了极强的反差,科技感油然而生,可以看出这是为了中国消费者喜好的改变。

冒险家的车内,对于人性化设计的考究也比往日更多了一些,例如多功能方向盘的语音控制键被放置在了左幅的上方,这是有别于其他品牌车型的设计,也体现了车辆对于实际操作时的衡量。

另外冒险家还有着很多比较典型的配置,如新车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前档/前排双层玻璃、AAR“新风管家”空气过滤、车门密码开启、迎宾感应系统等。

从中能够看到像是车门密码锁这样林肯传承下来的特色配置,也有针对整车静谧性而考量的主动降噪和双层玻璃,体现着美系豪华车非常关键的静谧特点。

而在高配车型上,冒险家则将搭载了7色LED氛围灯、带有按摩功能的24向电动调节Savannah真皮座椅、13扬声器Revel音响、开启高度可调的电动后备厢门、CCD自适应悬架、晶钻式LED自适应头灯、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PAAK智能手机钥匙、Co-Pilot Plus驾驶辅助等配置。

再次和同级别的竟品相比,冒险家依旧表现着十分显著的美国特色“可能不是最精致的,也不是最豪华的,但一定是坐在车内最舒适的”。

而在当下流行的智能网联系统方面,林肯冒险家又有怎样的表现呢?

其实在前文多功能方向盘上独立出的语音控制键,和达到了12.8英寸的中控屏上就能看出,冒险家似乎对智能化作出了很大的研究。

在当前得到的资料中可以发现,冒险家采用了名为SYNC+的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也曾搭载在全新的福克斯ACTIVE身上,关于系统的智能化、运行速度以及可以应用丰富的APP方面不再一一赘述,单就个人曾经的使用体验来看,这应该是合资品牌中最好用的智能网联系统之一。

写在最后:

林肯冒险家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加之疫情问题的影响,作者本人并没有真正的驾驶过这台车。但是从产品分析的角度来看,它的动力性能、舒适性、智能化以及品牌影响力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即便面对强有力的竟品车型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因此结合当前的预售价格来看,我认为林肯冒险家还是值得大家可以去关注的一台豪华品牌紧凑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