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检涨价,小轿车费用翻倍

2020年02月27日 20:51: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截止到2019年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48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到2.6亿辆。为了确保全部车辆符合安全行驶与环保排放的基础标准,车辆年检的环节必不可少。虽然提起年检大家就头疼,可根据目前情况,年检的取消是不可能的,还会越来越严。

编辑


年检涨价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2019年11月1日起,以私家车为主的车辆增加了新的OBD(车载诊断系统)检测项目,柴油车增加了NOx排放检验等项目,这些个项目主要是针对尾气排放标准的检测。OBD检查范围为2011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2013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重型汽油车;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柴油车。

编辑


介于以上检测项目的增加,根据国家发改委(2019)798号文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精神,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机动车年检费用有所增加。

编辑


其中,小型轿车年检费用由140元/次调整为290元/次,个别地区上涨的幅度可能有所不同(具体以当地车管所公示的价格为准),目前年检费用上涨主要针对私家车。

编辑


合格标志电子化

不过有“坏消息”的同时,也有好消息。之前我们文章中提到过,《2020年交通部门推出6项便民新举措》,今年交管部门推出了很多人性化的新举措,其中很多要在3月1日开始实施了。跟年检有关的就是马上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天津、哈尔滨、济南、宁波、株洲、深圳、玉溪、乌鲁木齐、海口、成都、贵阳等16个城市要先行试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

编辑


这些地区的车主在办理完车辆登记以及检验业务之后,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便可以进行申领合格证),不需要再粘贴之前的纸质检验标志。此前,很多车主都觉得挡风玻璃贴着年检标志不美观、遮挡视线也不好清理,但又怕不贴会遭到处罚,检验标志电子化之后,交管部门也不再以为正确放置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了。

道路运输车辆年检延长

2月12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道路运输车辆技术保障工作的通知》,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提出临时政策措施。通知中指出,在疫情期间,对于那些道路运输车辆年检时间到期的,但因疫情原因无法进行车辆审验或者不具备相关审验条件的,允许其年审周期自动向后延续至疫情结束45天。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不对未开展技术登记评定、车辆年审逾期或者到期审验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处罚。

编辑


关于今年车辆年检的三大变化,小编就给大家解读到这里,其实除了小轿车年检费用上涨这条,其他新规还是很人性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