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逆行者”!吉利ICON、雷克萨斯LM领衔,2月上市新车在压力下前行

2020年02月27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为年后开工的第一个月,2月本该是车企们“亮剑”的最佳时期,可受制于疫情的原因,很多原计划在2月上市的车型,都选择了延后。当然,也有一部分顶着压力前行者。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经有17款车型在2月份上市。

坚持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开售,它们的市场表现会受到多大的影响?对于上市新车来说,前三个月属于爬升关键期,但疫情仍在继续拖拽车市,它们会不会有着截然相反的命运?

全新宝马X5 xDrive45e

月初的时候,宝马宣布旗下,全新X5 xDrive45e插电式混动版正式上市,新车售价84.99万元。外观设计与燃油版没有特别大的出入,保持了在售燃油版的M运动套装风格,只是在左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尾标也更换了xDrive45e来彰显身份。

动力方面是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86马力;电动机提供82kW(112马力)的功率,纯电动续航里程达85km。

车载点评 :全新X5 xDrive45e的上市进一步开拓了新能源豪华SUV市场,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就车型本身来说上一代采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xDrive40e指导价为85.99万元,而新车在排量增加、续航增加的情况下,价格却更便宜了。

目前在这个级别的新能源车型,还没有形成完善的竞争之势,X5 xDrive45e的到来,应该会为宝马带来它想要的成绩。

2020款现代瑞纳

2020款现代瑞纳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没变,为4.99~7.39万元。由于是年款车型,新款瑞纳在设计上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

新车增加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升级为电动天窗,其余配置与老款车型无明显差异。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车载点评 :瑞纳可能并不会受到多大影响,疫情过后,销量会很快回归正轨,而且很有可能会迎来一次销量的上涨。因为经历过疫情以后,大家都知道车辆的重要性,又不想放太大的预算在购车上,所以低门槛的车型在短时间内会更受欢迎。

华晨宝马530Le里程升级版

价格相比现款没有变化,仍为49.99~53.69万元。530Le里程升级版最大的升级点在于换装了第四代eDrive系统,其电池容量和纯电续航里程分别由现款车型的13kWh、67km增加到了17.7kWh、95km,进一步提升了纯电动模式下的出行半径。

车载点评 :华晨宝马530Le系列车型自上市以来,就在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为宝马新能源家族在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加快的产品升级速度,也表明宝马集团正在加速新能源产品攻势 。

除了宝马530Le里程升级版与X5 xDrive45e以外,2月还上市了宝马i8的限量版,一个月3款车型,可以完全看出宝马对新能源的态度。

路虎发现运动版

该车准确来说,应该是在3月份上市,但其已经在情人节当天公布了售价,就暂且给它归类到2月份。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68-45.58万元。

其为发现神行的改款车型,虽然整体比例没有变化,但在外观细节和内饰设计上都有了不小的调整。外观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年轻,内饰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英寸中控屏。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并配备48V微混系统。

车载点评 :新车在颜值和配置上都下了功夫,而且顶配的指导价也有所下调,单车型来看,性价比不错。但发现神行目前在终端有着大幅优惠,入门款才26万左右,所以发现运动版想要走量,还得适度调节自己的优惠幅度。

2020款奥迪Q2L

新车依旧推出5款车型,名称有所改变,指导价区间为21.88~26.85万元,相比现款入门款的售价提升了1100元。新车在设计层面没有特别的改动,只是针对配置有所调整。入门版车型相比老款增加电动天窗、前驻车雷达。

另外,两款价格相同的顶配车型与次顶配车型主要差异在于,豪华动感型独有S line徽标、黑色外后视镜等外观套件,豪华致雅型则增加侧后隔热玻璃,其余无明显差别。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车载点评 :入门款售价提升1100元,配置增加了电动天窗、前驻车雷达,这么来看1100元花的还较为值。但除了入门款以外,Q2L的老款车型都有着4万左右的优惠,所以新车想要有竞争力可能还的等等了。

2020款高尔夫

日前,一汽-大众公布2020款高尔夫和2020款高尔夫GTI正式上市,其中新款高尔夫推出2种排量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13-18.02万元,新款高尔夫GTI售价23.42万元。

作为年度改款,新车外观并没有很大改变,仅全系升级17英寸轮圈。配置上增加了顶棚USB接口,同时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全触控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动力方面,新款高尔夫取消1.6L动力车型,仅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GTI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

车载点评 :大家对于高尔夫的关注度,可能都放在了将要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第八代高尔夫上了,所以作为一个年度改款车型,并没有掀起太大的风浪。另外新款高尔夫GTI仅满足国V排放,能给其上牌的城市并不多。

雪佛兰畅巡

2月20日,上汽通用雪佛兰推出了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畅巡。新车定位紧凑型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9~17.99万元。在外观造型部分,新车延续了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头比例呈现拉宽、压低的形态,中网和市面上的新能源车型一样都采用封闭式设计,狭长的头灯很有运动感。

配置上,新车搭载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OnStar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动力上,全系搭载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50N·m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410km。

车载点评 :对于畅巡来说,品牌力是它的优势之一,另外它动感的造型也会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市面上紧凑型纯电产品越来越丰富,畅巡想要收割市场并不容易,几何A、比亚迪秦Pro EV以及广汽新能源Aion S都会成为其最直面的竞争对手。

雷克萨斯LM

被传了很久加价没有边际的雷克萨斯LM终于迎来了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七座隽雅版和四座御世版,售价分别为116.60万元及146.60万元。外观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设计,巨大的纺锤形格栅彰显身份。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0/1850/1945mm,轴距3000mm,相比埃尔法在车长和车高上均有增长。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M 300h将搭载与埃尔法双擎/威尔法双擎相同的2.5升油电混合系统,

车载点评雷克萨斯LM的加价节奏,会不会受到疫情影响,还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加价,它仍然会有很多人为其埋单。并没有人会考虑它是不是和埃尔法同平台、耗不耗油,它的受众只认两个字“豪华”。

吉利 ICON

原本计划在情人节上市的ICON,推迟到了2月24日,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新车的关注度。发布会全程采用了直播的方式,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万~12.88万元。

外观方面,ICON基于CONCEPT ICON概念车型打造,并且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型的设计。动力上,新车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48V轻混系统的组合供选。

车载点评吉利ICON在同级别当中,个头不是最大的,但个性绝对是最强的。前卫的设计风格,会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官,搭载的诸多智能、安全配置也可以符合其对应的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另外轻混系统,以及它在空气净化方面的作为,会让它在这个级别当中脱颖而出。

菲斯塔纯电

2月24日,北京现代公布了菲斯塔纯电的官方售价,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38-19.88万元。相比燃油版车系,菲斯塔纯电动针对前脸和车身多处细节的设计进行了调整,换装了全新风格的前包围,封闭的前格栅等。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驱动电机,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490km。

车载点评 :纯电版延续了燃油版的掀背设计,会让它吸引到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而作为一款纯电紧凑型轿车,49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在目前的市场中表现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只是这个级别的竞争对手太多,想要脱颖而出并没有那么容易。

选择在特殊时期上市,销量的回馈可能会受到影响。不过,国家相关刺激政策也在陆续出台,加上疫情期间,大家对私家车的需求度飙升,相信市场放开后,车市会迎来一个消费小高潮!而这些2月份上市新车,算的上是具有诱惑力的新面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