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平民车王,省油耐造,国六只卖4万多,比老年电动车要强

2020年02月27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可以说已经取得巨大成功,奔驰丰田这些国际大企纷纷投来了合作的橄榄枝,这无疑是一种肯定,也给整个国产汽车行业增添了不少荣耀。不过比亚迪也并没有“忘本”。当年凭借着一款F3车型,比亚迪打入了汽车行业,而F3的出现,也犹如在当时的市场投放了一枚重磅炸弹,凭借着极为亲民的价格,F3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甚至连当时的合资车都倍感到压力,妥妥的神车无疑。F3已经征战了十多年时间,销量早已破上百万,对于很多人来说,情怀必定是有的。而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很多老车都就此消失,但是比亚迪却并没有丢掉F3。比亚迪推出了2020款经典F3国六版本。

经典版的外观保持了当年F3刚刚上市时的模样,跟丰田花冠十分相似。当时的比亚迪并没有自主研发能力,所以这款车型很大程度上就是借鉴了花冠的设计。不过不仅仅比亚迪,大部分国产品牌,都是如此起家的。经典版F3外观上能让人感受到深深的年代感,你可以说它过时,更可以说它复古。它的设计风格也当下潮流完全不同,现在的汽车讲究年轻、运动、激进、个性,而当时的人们更喜欢稳重中庸的设计。经典版F3自然也是属于后者,小尺寸的格栅、圆润呆萌的大灯、以及保险杠的设计,都让车头看起来极具亲和力。侧面线条同样非常圆润饱满,高耸的车顶有利于头部空间的提升。而车尾部分,可以看到小鸭尾的设计,算是当时一个不小的亮点。

经典版F3的内饰同样维持了当年的风格,车内可以看到大量的物理按键,很繁琐,但是如果熟悉了之后,操作起来其实还是挺便利的,比起触摸屏更容易盲操,机械的东西相对来说可靠性更高,故障率也更低。 F3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33/1705/1490mm,轴距为2600mm,空间方面不算是它的优势,毕竟尺寸定位摆在这里,但是对于代步或者小家庭用车基本无压力,毕竟当年F3就是这么走入了上百万家庭之中的。

现在看经典版F3的配置很寒酸,安全气囊、ESP、中控屏、雷达,这些当然通通都没有,只是配备了胎压监测报警、遥控钥匙、皮座椅、电动车窗,不过如果将时间拉回到十多年前,大多数入门级车型都是手摇式车窗,比亚迪F3的这个配置在当时算是比较高了。但是话又说回来,毕竟现在是2020年,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这个配置恐怕不能接受。

动力上,F3搭载的是一款全铝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油耗方面,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仅需5.9L,经济性还是挺高。而且这款发动机已经在市场上经过了诸多的验证,皮实耐用。

经典牌F3售价4.49万元,价格很亲民,对于平民老百姓非常友好,是真正的平民车王,虽然设计上面跟当下潮流完全是两个极端,但是经典的造型其实很耐看,用车成本低,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不会被限制上牌,可靠性高,维护成本低,开起来更加省心,只是内饰比较粗糙,配置比较低。但如果不在意这些,F3会是一款很好很划算的代步车,比很多老年代步电动车要强多了,不信你问那些F3的老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