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4米37,搭载2.0T和8速变速箱,配重还是50:50,售价也仅27万

2020年02月27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宝马这个品牌,不仅代表豪华,还代表着操控。从入门的3系,到性能车M5,在一众豪华品牌里面,宝马可以说是一直标榜操控的品牌。速来有开宝马奔驰这样的俗语。一直以来,宝马一直坚持自己的理念,追随极致的操控体验,在不少宝马的车系里面,我们都能看到后驱、50: 50配重等字眼。

不过在市场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宝马也不得不进行一定的妥协,采用成本更低的前驱形式。比如1系与2系,就连3系也改为了前驱布局。而为了迎合愈加严苛的排放标准,宝马也不得不用上了三缸发动机。而在去年年底亮相,并实现国产的宝马X2,正是一款前驱,且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

日前,国产版宝马X2已经正式上市,全系共七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6.68-32.98万元。相比之前的进口版车型,国产版X2增加了带M运动套件的车型,同时售价也要比进口版车型价格低了3万元左右。

外观方面,X2独特的外形设计与宝马X系列的其他成员有所不同,既让人觉得“很宝马”,又多了几分个性。面积不算很大的不规则多边形双肾格栅设计与家族其他成员相比起来较为收敛,而且也没有采用开眼角式的大灯设计,贯穿式的前保险杠搭配上两侧的导流口,拉伸了整体的观感,使得车头看上去更宽。

从侧面来看,相比起小弟X1来说,X2的造型较为低矮,也更加流畅,整体设计给人更强的运动感。C柱上的宝马LOGO极具辨识度。车尾贯穿式线条的设计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此外,X2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搭配上金属材质的后包围,显得十分运动。

内饰方面,X2则少了几分个性,一切都显得“很宝马”。X2的内饰采用了宝马的家族式设计,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银色装饰面板,辅以黄色缝线作为点缀。中控台更倾向于驾驶员的设计,也反映了宝马注重操控和驾驶感受的一贯风格,实体按键与屏幕搭配得当,很容易上手。座椅中部采用了织物材质,侧翼以及头枕采用了Alcantara翻毛皮材质,无论是包裹性,舒适性,还是防滑性都很出色,非常符合宝马的运动定位。

动力方面,X2作为宝马UKL平台的产物,其与X1共享一套动力总成。国产版X2与海外版相同,搭载了熟悉的1.5T三缸和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三缸机只出现在最低配车型上,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N.m;2.0T四缸机则搭载在除乞丐版以外的其他车型上,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80N.m,匹配七速双离合或八速双离合变速箱。X2提供了舒适,节能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X2定位紧凑级SUV。国产版X2与海外版保持了基本一致,并没有进行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379/1824/1555mm,轴距为2670mm。在悬架结构上,X2与同采用UKL前驱平台打造而来X1并无区别,采用了前麦弗逊独悬,后多连杆独悬的结构。

相对而言,定价为26.68-32.98万元的X2价格相对较高,而且无论是在空间,动力,还是配置上,X2更像是个性十足的X1。如果一定要下一个定义说X2香不香的话,我会说相比起X2,X1还是更香一些。当然,这只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果是对于部分更追求运动和个性的车主来说,X2显然是更好的选项,较为低矮的车身加上运动化的设计,都使得这台车极具个性,更是给了部分不愿“随波逐流”的消费者增加了一个购车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