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克赛拉 凌渡 思域,同为运动合资A级车,销量最好的是它?

2020年02月27日 23:2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万内的合资A级车,其主要定位是家用,而少部分车型主打的是运动,也可以说是兼顾运动的家用车。比如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还有大众凌渡等等,就拿这三款车来说吧,销量方面排第一的是思域,去年一共卖了243966台,而昂克赛拉和凌渡的销量分别是98553台和101505台。可以明显看出,三款同样主打运动的合资A级车,思域卖的最好,而昂克赛拉和凌渡不及思域销量的一半,这是为什么呢?

思域为什么卖的好?

从定位来看,主打家用的车型相比运动车型,前者是绝对主流,比如朗逸、卡罗拉、轩逸等,这些车的特点是,空间大、省油,价格集中在15万内。而思域抛开年轻运动的外观看,基本具备了家用车的特点。论空间,2700mm的轴距,加上本田MM理念,实现了空间最大化,让思域在实用性上表现突出。

论油耗,其搭载的1.5T+CVT的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在8秒内,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7L。再来看看价格,11.99—16.99万的售价区间,其主力车型在15万内。算上优惠,落地不到15万,可以买到1.5T版本。

就空间、油耗、价格方面,思域的表现是比较均衡的,再加上运动酷炫的外观设计,最终凭借颜值和实用,赢得市场。所以,思域的成功在于均衡的表现,既有运动的外观,又有一般家用车的空间舒适性。

昂克赛拉和凌渡,输在哪?

要说运动,这三款车里开起来最有乐趣的还是昂克赛拉,比操控,还是马自达厉害。那么问题来了,大多数消费者要的运动究竟是什么?外观运动底盘舒适,还是说真正的追求操控?显而易见,前者更符合市场需求。马自达一贯追求的运动操控,反而让自己成为了小众,特别是空间表现不佳,这让很多人觉得不实用。所以,就运动的定位,还有实用性方面,昂克赛拉不及思域做的好,或者说更懂国人的需求和喜好。

相信也有人会说,昂克赛拉不及思域,还有个重要原因是品牌。同为日系品牌,马自达本田的差距还是挺明显的。说到这,就该大众的凌渡上场了,作为一款德系运动A级车,凌渡上挂的大众标,足以和本田一拼吧,但实际来看,销量也是上不去。

原因我认为有几点,首先是价格,现款凌渡的官方指导价售价区间为14.29—19.69万,作为一款A级车,凌渡的起步价到了14万多,次低配价格为15.59万。这基本和思域高配差不多了,就价格而言,凌渡相比另外两款车,性价比方面就少了许多吸引力。

要知道,其主要消费人群为年轻人,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很难去考虑一台落地17、18万的A级车。再一个,这样的落地价,已经可以考虑很多入门B级车了,比如别克君威起亚K5等等。

其次,凌渡主打运动,在外观上下了很多功夫,走的是轿跑路线。就动感的车身造型来说,是比较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但是当坐进车内,你会发现,和昂克赛拉一样的问题—空间。有人会说,追求轿跑造型的人,不会在乎空间。这话没错,问题是又有多少人不在乎空间实用性呢?

小结

同样主打运动,昂克赛拉和凌渡在销量上,为何干不过思域?我想,现在大家应该清楚了吧。总结下,20万内的运动车型,要想走量,运动的外观、舒适的底盘、足够大的空间,还有价格,这些都是关键。个人认为,大多数人嘴里说要运动,其实不是真的运动。而是看起来要运动,但骨子里能够满足家用,这样的运动车型才是大家需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