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优点也说缺点 全新标致2008怎么样?

2020年02月28日 05:49: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这是一档新栏目,它叫《新车势》,顾名思义,这是讲新车的栏目,“势”指的是优劣势,“势”势又与“市”同音,所以《新车势》主要是讲新车的优劣势以及预测它未来的市场表现。

首期我们聚焦法国车,它就是去年已经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全新一代标致2008

说起法系车,我们最先想到的自然是它的设计,法国人生性浪漫,设计也是天马行空。相比隔壁的德系车来说,法系车是相当的潮流个性,全新一代标致2008自然也是继承了这一特点。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后,全新一代标致2008瞬间引起热议,看来一款设计时尚的汽车还是很吸引人的。

1、设计绝对是全新一代标致2008的一大优势,近几年各大车企都说要年轻化,像丰田这样的巨头都在转身,新推出的车型一款比一款个性、时尚,成功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全新一代标致2008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身线条犀利。狮爪式LED大灯配上獠牙式日间行车灯非常具有辨识度,在配上狮吼大嘴,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设计师为了凸显全新一代标致2008的力量感,在车身线条上采用了大量硬线条,在发动机舱盖和车身侧面都采用了三角造型的设计。

内饰上延续了5008上的那种科技风格,不过相对于5008它显得更为简洁一些,标致将2008的座舱叫做3Di-Cockpit唯我座舱,因为3D悬浮式液晶仪表盘,能够将信息进行三维投影,根据信息的重要或者紧急程度,调整与驾驶者眼睛之间的距离,最大程度提升了安全性。10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则全方位优化了对车辆各种功能的调控,更加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在智能互联方面,全新一代2008带来了Carplay和Carlife两套解决方案。

不过全新一代标致2008与508L一样,调整好合适坐姿后发现方向盘会挡住部分仪表,人机工程上还不够完美。

2、除了设计外,全新一代标致2008采用了CMP模块化平台也是它的一大优势,模块化平台让全新一代2008能为消费者同时提供燃油和纯电两种选择。

3、底盘调校一向是法系车的强项,虽然全新一代标致2008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我们大家俗称的板悬,但PSA集团的板悬跟其它板悬是两回事。虽然目前我还没开过这辆全新的2008,但凭借以往经验,我认为全新一代标致2008不会让广大车迷失望,必然是同级别里操控出众的车型之一。

说完了全新一代标致2008的优势后,那么它又会有哪些劣势呢?

1、品牌口碑,PSA集团作为法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其在全球市场表现并不好,除了欧洲本土市场外,中国就是销量最大的海外市场,但是再看看标致雪铁龙在中国近年的状况,真的是一言难尽。

2、定价策略,标致一直将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瞄准大众,所以在定价策略上也与大众同一水平,但是大众在国内的群众基础非常广泛,与标致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也许有人会说最近几款新车,标致不是放低了身段了吗?但是结合配置再看看,低价必然也是低配,高配车型总是让人高不可攀的感觉。

3、保值率低,法系车的保值率在国内市场一直比较低,就算最近新推的508L和5008等车型虽然车很不错,但保值率依然不高,与大众和日系品牌相比,开一年能多亏好几万。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打算买法系车的人打起了退堂鼓。

全新一代标致2008预计是在3月份上市的,不过由于疫情的影响,不知道会不会按照原计划推出上市。全新一代标致2008是一辆好车,无论是从颜值还是性能来说,它都有足够的资本,它有能力让年轻人对它一见钟情,但是能不能让这些人掏腰包又是另一回事了。

总结:全新一代标致2008确实是一款好车,我自己对它的设计就非常喜欢,相信很多年轻人也喜欢它的设计。在小型SUV细分市场里,标致2008所面临的竞争对手可不少,特别是大众本田丰田等合资品牌的车型,它们的受众面更广,如何从这些车型里抢夺市场的蛋糕是摆在东风标致销售团队的一道难题,如果解决的好,那么从全新一代2008复兴标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是非常可能的事情,我们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