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际开局销量扑街,福特终于迷途知返,两驱版车型或4月上市

2020年02月28日 09:17:02
分享到:

2019年12月,福特锐际上市的时候,我们曾经做过预测,这款车上市之后的销量一定不会好,当时相关的文章发出去之后,有些平台就给我们扣上了“刻意挑起对立”的帽子,实际上大家也都明白,无非市场厂商给这些平台打了招呼而已,尤其是新车上市,在没有销量出来之前,任何负面的预测都会招致这样的结果。现在2月份即将结束,1月份各个厂商的销量也基本公布完毕,福特锐际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在1月份的销量也已经出炉,销量共计只有1421辆,作为一款普通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产品,这款车当下的销量可以说是开局惨淡,甚至可以说无限接近失败!

当时我们就说了,长安福特没有搞明白一个问题,就是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紧凑型SUV,是性价比更高,买起来不费力的车,还是动力超强、四驱完备的车型?很显然,长啊福特选择了后者,将一块本该是紧凑型的SUV产品打造成一款20万级别的四驱性能“小钢炮”,当然从性价比层面来看,全系2.0T+8AT、四驱的配置,18.98万—21.88万的售价还是很有性价比的,或者说,如果消费者的预算到了这个价格,那么这款车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但问题在于大多数的消费对于购买一辆紧凑型SUV产品的预算并没有这么高,尤其是一辆福特的紧凑型SUV,这话怎么说呢?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购买这个级别的紧凑型SUV,可能2.0L+两驱,或者1.5T+两驱车型也就够了,因为价格更加便宜,基本的家用也没有问题。放在福特锐际这款车上,可能1.5T+两驱的结构在受欢迎程度上要远高于2.0T+四驱的,这一点从销量上已经体现得相当到位了。

所以对于长安福特来说,在这款车上就犯了一个方向性的错误,对于市场来说,最重要的是让大多数人接受,因为造车就要挣钱,而不是迎合那部分只懂这款车精髓所在的车主,现在结果出来了,福特锐界在2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中,动力水平和四驱结构让这款车成为紧凑型SUV领域的“小钢炮”,但是结果就是1月份“懂”它的人只有1421人。而看上去哪哪都弱,但是充分迎合了大多数消费者,哪怕是压根不懂车那部分消费者的日产奇骏,1月份卖了15425辆,所以造普通车一定是要让大多数这个价位级别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而不是追求少数人的认可!

不过这种局面可能维持不了多久了,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显然也是看到了起步价接近19万的四驱锐际显然是大多数人难以接受的,所以必须要推出价格更低的产品才能有效缓解当前的尴尬局面。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长安福特或将在4月份推出锐际两驱版车型,按照四驱车型的价格推算,两驱版锐界的起步价或将下探至16万元左右。

现在关于两驱版锐际,还处在消息阶段,所以关于两驱版锐际的详细信息,还没有进一步披露,我们推测,两驱版锐际在外观和内饰层面,将和现款的四驱版锐际相差不大,可能在配置上做出一些调整。而在动力配置层面,两驱版车型搭载1.5T+6AT的可能性比较大,按照福特蒙迪欧上的动力数据,这款1.5T最大马力181匹,其实对于这种尺寸的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动力已经算是非常充足了!

现在看来,如果福特锐际两驱版车型的价格可以下探到16万左右,那么这款车的整体竞争力或者“普惠性”将进一步增强,或者说,大多数预算有限、对于动力、四驱要求没那么高的潜在车主就能买得起了,作为一款新车,福特锐际的销量可能会有进一步增长,但是要说福特锐际的销量能有多优秀,可能也只是个美好愿望,毕竟福特现在乱病缠身,在品牌力这一项上,已经落下了很多“功课”,靠那么一两款车想要补回来,可能还是比较困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