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实很残酷:挂豪华品牌车标,未必是豪华车,你的车只是豪华品牌

2020年02月28日 09:17:04
分享到:

随着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往前发展,中国车市也呈现出了明显的两极分化,从2019年的情况来看,很明显,代表着低端车的中国自主品牌出现了严重的整体下滑,其中很多三四线豪华品牌都出现了生存危机;而另一个方面,豪华品牌总体销量却在持续增长,而且好多人都在入手豪华品牌,而产品降价已经成为很多国产豪华品牌在中国获得销量持续增长的源泉。

事实上从豪华品牌销量不断增长这件事来看,好像是购买豪华品牌产品的人越来越多了,甚至有些朋友明确表示,这是中国汽车出现了消费升级,所以自主品牌迅速陨落,豪华品牌销量不断增加。但是我们却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看法,尤其是在豪华品牌产品销量增长是否代表消费升级这件事上,在我们看来,随着大多数豪华品牌产品在价格上的优惠越来越多,一些本来准备购买普通品牌车型准车主选择了豪华品牌产品。而且随着豪华品牌国产更多的低级别车型,现在在国内,我们看到的豪华品牌的很多车型并非是豪华车,或者说再说有些豪华品牌的车型是豪车,就有些闹笑话了。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很多国人对于豪华车的界定依据还处在品牌阶段,那就是不管一辆车的价格如何,只要它挂着豪华品牌的车标,那么它就是一辆豪华车;相反,不管一辆车的价格有多高,只要它挂的还是普通品牌的车标,那么这款车就是一辆普通车,但真实情况真是如此吗?

我们举个例子,类似宝马1系奔驰A级、奥迪A3这样的车型,优惠完的价格只有15万左右起步的样子,而且这些车型不管从尺寸级别、车内配置还是可靠性、舒适性来看,都要比这些豪华品牌入门级产品要强很多,再直观一点说,一辆本田十代雅阁没有一辆同等价位的宝马1系豪华?

同样,类似大众途锐这样起步价就接近60万的普通品牌高级车,在价格上甚至已经赶上了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这样的豪华品牌高端SUV产品,但是在国内,还是很少有人认为途锐是一辆豪华车,但是事实上,大众途锐就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豪华车。

因此,在我们看来,豪华品牌和豪华车应该要被分离开来,豪华品牌只是一个车标,不能说明它旗下的所有车型都是豪车,尤其对比普通合资品牌的价格区间,甚至可以这么说,30万以下的豪华品牌产品都不能称之为豪华车,只有那些在级别、价格和品牌都到位的车型才能称之为豪华车。

当然了导致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主要还是在于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豪华品牌层面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剧,所以对于很多豪华品牌来说,在国内市场想要持续的生存下去,就有必要扩大产品序列,让更多产品进入市场,同时让豪华品牌的品牌效应不断发挥效用。所以现在国内很多豪华都在出一些更入门的车型,在价格、级别上更低,但是在实用性、舒适性层面却和豪华品牌不太能沾得上边的产品,这些产品很难被称之为豪华车;而随着一些豪华品牌中级车的价格越降越低,和普通合资中级车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所谓的豪车属性也在不断被削弱,现在类似3系、C级、ATS-L、奥迪A4L这样的车型,在很多人眼里,已经和豪车关系不大了。

所以随着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豪华品牌和豪华车已经是两个概念了,而厂商自然是希望大家将挂着豪华品牌车标的车都当作豪华车,这样一来,豪华品牌的品牌溢价能力才能进一步彰显,而很多朋友自认为开得是豪车,其实就是一辆豪华品牌的车。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就要权衡利弊,同样的价格下,普通品牌车型往往要比入门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各方面更强,选择豪华品牌车型并非更加明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