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正式上市,17.18万起,40万的配置20万的价格?

2020年02月28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月2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7.18万-24.18万元。你以为他是汉兰达的兄弟车型,错了,严格意义上说他是RAV4的兄弟车型,基于RAV4平台来打造,广汽丰田之所以把他命名威兰达,主要还是想借汉兰达的光吧,也给消费者一种错觉,这车应该不小。

两种动力总成三种四驱加持

广汽丰田威兰达共提供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总成。其中,燃油版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模拟10挡)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压缩比高达13:1,热效率高达40%,官方数据显示其油耗仅为5.7L/100km。双擎版搭载由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THS-II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63KW,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4.6L。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威兰达双擎版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超1000公里。悬架方面,威兰达的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部分采用的是双叉臂独立悬架。燃油版车型还配有带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两种动力总成,威兰达还提供了智能四驱系统(DTC)、动态矢量四驱系统(DTV)、电子四驱系统(E-Four)三种四驱系统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DTC智能四驱系统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调节。而广汽丰田首次搭载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通过后轴上的双电磁连轴器,实现左右后车轮的扭矩动态控制,范围达0:100%-100%:0。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E-Four)同样是广汽丰田首次搭载,其采用独立后驱电机,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分配;这些原本在40万级别的车型上才会搭载的四驱系统,现在在20万级别的威兰达上也可以拥有了。

主被动安全配置完善,同级占优

威兰达全系标配7个SRS安全气囊(含驾驶员膝部气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次低配及以上车型还搭载了包含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以及自动调节灯光系统等具有L2级驾驶辅助功能在内的丰田最新版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就安全性而言威兰达在同级中已经非常拔尖。此外,新车还配有8探头泊车雷达、自适应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倒车影像、电动真皮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10.1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配置均有所配备,性价比十分突出。

造型更加灵动,车长4655mm

虽然都是由丰田TNGA架构打造而来,但威兰达的造型与RAV4荣放完全不同。相比于RAV4荣放上硬朗刚毅的线条,威兰达的车身要更加圆润灵巧一些。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两侧狭长的大灯组造型十分独特;前进气格栅部分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巨大的雾灯区域向中间靠拢,夸张的线条完美的烘托出威严霸气的气场。下半部分的中网与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有几分相似,整个前脸的视觉冲击力很强。车身侧面相比于RAV4荣放变化不大,威兰达上多幅式的轮毂看起来非常时尚。车尾的变化集中在尾灯和下包围,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在展示着威兰达的运动感。内饰部分,威兰达采用了RAV4荣放相同的对称式布局,中控台层次分明,大尺寸的中控屏以及三幅式方向盘等部分样式也十分的简洁。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