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大众途锐R“变身”归来,百万级的大众车终于来了!

2020年02月28日 10:4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涛

时隔多年后,大众终于宣布途锐R将正式回归,并且将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只不过是以混动的身份出现。值得一提的是,途锐R混动也是大众首款“R”系混动车型。

回顾过去的途锐,“凶狠”两字形容便足够。那时候的排放标准还没有现在的苛刻,你还能买到8缸、10缸甚至是12缸的途锐,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途锐R50。

途锐R50

但自R50之后,途锐就似乎就“萎”了,虽然陆续有V8版、R-Line版等推出,但毕竟还是只得其表,不得“R”系的精髓。

将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途锐R混动

途锐R混动采用的是一款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136Ps)的电动机,这也使得途锐R混动的最大综合功率可达339kW(462Ps),综合峰值扭矩可达700Nm。途锐R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不是大家想像的双离合——这个信息量有点大,很多话不方便在文章里说……

中网与下唇进气口采用了熏黑处理,且加上“R”标识

没有采用圆形四出式排气管

“R”标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看起来像个“2”

尽管途锐R搭载的四驱系统是4MOTION,但这款车却搭载了托森中央差速器,换句话说,这以一套挂着4MOTION“羊头”的奥迪机械式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单动力来说,途锐R混动已经碾压同级别的3.0T宝马X5混动(综合动力为290kW/600Nm)与2.0T奥迪Q7混动(综合动力为270kW/700Nm)。但这并不代表途锐R混动就占据优势,至少在价格上没有优势。

尾灯下方加入了“eHUBRID”标识,表明其混动身份

途锐R在进口国内后,现款最低售价为56.98万元起,2017款R-line套件版本的途锐售价是84.98万元。比起84.99万元起的宝马X5混动与79.08万元起的奥迪Q7混动,完全没有价格上的优势。而如今有着真正“R”字母的途锐价格也只会更高。百万级的大众车?这可能会是大概率事件。

采用了新的1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方案

内饰采用了浅灰色的维也纳皮革,并且增加了蓝色镶边

如果“R”是你的信仰,那么途锐R混动其他亮点也有。比如将搭载最新的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该系统借助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等系统能够在时速为250km的情况下依旧提供安全的辅助功能,而这也是途锐R混动电子限速的上限。

不过,途锐R混动的方向盘上搭载有全新的电容式传感器,在辅助驾驶的情况下,双手离开方向盘即会触发警报。

有趣的是,欧洲人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0%的德国车主和40%的欧洲车主把途锐当做拖挂车使用。而大众也因此在途锐R混动上增加了一项“辅助拖车”功能。

途锐R混动配备20寸的多幅熏黑式轮圈,侧翼子板与轮圈上均有“R“标识

即在拖车的时候,按下“辅助拖车”按钮,车内显示屏上便会显示当前尾部拖车钩的位置,并且会有相应的指针来指引车主如何调节角度,同时显示屏还会规划出路线,来“预告”与拖车结合时车辆的倒车路线。如果“辅助拖车”功能检测到了正对拖车,那么甚至连手动调节都不需要,车辆自主便可完成对接。

这项功能虽然对中国人来说比较鸡肋,但是对于喜欢拖着房车自驾游的外国人尤其是美国人来说,也算是“神器”一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