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颜值帅配置高的SUV 宋Pro对比宝骏RS-5

2020年02月28日 11:02: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一号选手是比亚迪 宋Pro 2019款 1.5TI 尊贵型,顶配车型,也是全系最值得推荐的车型。指导价11.98万,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1.48万。宋Pro作为“王朝”系列车型之一,凭借高颜值和高性价比在紧凑型SUV市场表现一直都不错。

二号选手是宝骏RS-5 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尊贵版 国VI,指导价12.68万,成交价11.8万左右。换了钻石车标的宝骏RS-5主打高端市场,无论是设计、用料还是配置水平都比我们熟悉的“马头”宝骏更高端更豪华。(本文配图为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尊贵版 国V)

先来看看外观。宋Pro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气势不俗,非常大气,而且山脉灰色的车漆特别显档次;宝骏RS-5则更加时尚前卫,钻石车标和“星际几何”设计语言的搭配更显得精致豪华。两辆车一个大气一个时尚,在10万级的紧凑型SUV里都属于高颜值选手。

大灯方面,宋Pro采用传统造型,龙爪式设计造型犀利,细节精致,很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宝骏RS-5则采用了更加前卫的分体式造型,精致时尚。配置上宋Pro为LED光源,而宝骏RS-5远近光都是卤素,功能上宋Pro多了自动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配置表现更好。

来到侧面,宋Pro的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宝骏RS-5的尺寸为4570/1870/1720mm,轴距为2700mm。尺寸上宋Pro更胜一筹。造型上,宋Pro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线条流畅;宝骏RS-5的双拼色车身则非常时尚,造型也更加前卫独特。

车轮方面,两车都采用了18英寸轮圈,且两车都采用了双色轮毂设计,造型上都很时尚精致,轮胎尺寸方面,宋Pro为225/60 R18,宝骏RS-5为225/55 R18。宋Pro的胎壁更厚一些,整体上两车在轮胎方面的差距不大。

车尾造型依然延续各自的风格,宋Pro的车尾简洁不失大气,贯穿式尾灯时尚感十足,尾标采用了字母标识,精致感也很不错;宝骏RS-5的尾灯也采用贯穿式设计,但是尾灯个头不大,设计感不错但气势稍差一些,上方的扰流板设计和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增添了运动气息。

坐进车内,两车也是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宋Pro内饰简约,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不错,中间贯穿的银色装饰增加了精致感;宝骏RS-5的造型则更加时尚,中间的黑色钢琴漆式装饰显得更豪华一些。

辅助配置方面两车都有上坡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灯,10万级SUV能有这些配置非常有诚意,宋Pro多了陡坡缓降,而宝骏RS-5多了车道保持辅助,双方各有所长。

宋Pro拥有一块8英寸全液晶仪表,宝骏RS-5同样是全液晶仪表,不过尺寸更大,达到了12.3英寸。两车像显示清晰度和信息丰富度都不用担心,中国品牌在这方面一直是强项,小哥更喜欢宝骏RS-5大尺寸的屏幕,科技感更强一些。

两车的中控大屏都是触控液晶屏,宋Pro的10.1英寸大屏在尺寸上略输于宝骏RS-5的10.25英寸。造型上宋Pro方方正正的造型看着不如宝骏RS-5时尚,但是功能上宋Pro横能打王者竖能点外卖的旋转大屏可就甩宝骏的固定屏幕两条街了。

配置上,两车都有倒车影像、GPS导航、语音控制和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宋Pro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同时支持选装道路救援呼叫。在便利性配置方面则是宋Pro更胜一筹。

两车均采用仿皮材质座椅,造型虽然中规中矩但好在乘坐舒适性都还不错。标准配置上两车差不多,毕竟价格在这,不能奢求太多也不现实。不过宋Pro能选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以及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功能上更丰富一些。

后排空间两车表现相当,宋Pro轴距更长,腿部空间略大一点点,地台虽有凸起,但对中间乘客的影响很小,后排靠背角度可调,长时间乘坐时也能找到舒服的姿势;而宝骏RS-5纯平的地台值得表扬,但是后排座椅不支持调节,有点遗憾。

打开后备厢,两车的空间都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内部空间比较规整,放倒后排座椅地台也很平整,满足日常家用那是不在话下的。配置上宋Pro有电动尾门,而宝骏RS-5多了行李厢12V电源接口,双方各有所长。

宋Pro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0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160马力在数据上算不上多么出彩,但日常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

宝骏RS-5同样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模拟8挡的CT变速箱。动力数据不如宋Pro但扭矩更大,起步非常轻盈,动力输出也更加平顺一些,同级相比驾驶高级感很不错。

这两辆车在同级别表现都非常优秀,就目前的成交价来看,宋Pro为11.48万,宝骏RS-5略贵一些,在11.8万左右。所以单从价格的角度看还是宋Pro性价比更高一些。

两车相比,宋Pro的动力和空间稍稍占优,旋转大屏也很抢眼,适合那些更注重性价比的用户。此外,宋Pro的外观较常规,但是造型大气,开出去也有面子,如果您不太适应较为前卫的外观,那么宋Pro是更加合适的选择。

反之,如果您更想要一辆外观张扬前卫的车,无疑是宝骏RS-5更加合适。虽然动力不如宋Pro,价格也更贵一些,但是能买到一辆前卫时尚的中国品牌SUV也是不错的。此外,搭载CVT变速箱的宝骏RS-5动力更平顺,如果您更加注重舒适的驾驶感受,那么它也是不错的选择。【文/鲁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