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拟投85亿建新能源工厂、宁德时代融200亿扩大电池项目产能

2020年02月28日 11:50: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一汽丰田拟投85亿建新能源工厂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一汽丰田正在天津筹建一座年产能2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工厂,新工厂将涵盖包括电池等在内的完整生产工艺,预计总投资近85亿元。按照天津市方面的规划,一汽丰田这一新工厂项目将在2020年年底前取得明显进展。

“新工厂未来将投产丰田TNGA架构之外的全新新能源车型。”一汽丰田内部人士在向记者确认将投建新工厂的同时,透露了新工厂未来将生产的车型。

“以目前一汽丰田的产能规模,以及去年丰田比亚迪达成的合资成立研发公司的协议,这一新工厂很有可能是在为将来生产丰田比亚迪共同研发的纯电动车做准备。”一位不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对此,比亚迪方面回复记者称,“一切以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宁德时代融资200亿扩大电池项目产能

2月26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2.21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10%),拟募资金额不超过200亿元。

拟募资200亿元中,125亿元将用于总计52GWh的产能投资,包括投建湖西锂电池扩建16GWh、江苏时代动力三期24GWh和四川时代动力一期12GWh。

北汽福田收到7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2月26日晚,北汽福田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2020年2月25日接到银行通知,收到北京市财政局支付的2017年度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清算资金,合计7亿元。

北汽福田表示,该笔款项是公司于2017年所售且累计行驶里程达到了2万公里的新能源全车对应的推广补贴。同时,本次收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不影响公司利润,将直接冲减公司已销售新能源客车形成的应收款项,对公司现金流及降低资金占用产生积极的影响。

特斯拉1月在华新车注册量环比暴跌46%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1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新车注册量较前一个月下降了46%,原因是春节假期和新出现的冠状肺炎病毒疫情令购车者望而却步。

1月,特斯拉在中国的新车注册数量为3563台,其中2605台是中国上海超级工厂制造的Model 3车型。这一总体销售数字远低于去年12月的6643台,环比接近腰斩。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