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LA 45 S来了,“地表最强2.0T”迎再升级,零百仅4.3秒

2020年02月28日 11:5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日前,梅赛德斯-AMG正是公布了全新一代GLA 45/45 S的官图,新车将于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并于年内在海外上市,预计2021年我们就能在国内见到ta了。

全新GLA 45/45 S有着更醒目的造型设计,前脸包括标志性的竖条状进气格栅,以及大尺寸熏黑进气口,大灯造型则与普通版保持一致。

转至侧面, 新车换装更大尺寸的多条幅轮圈,内部配有前360mm刹车盘+6活塞卡钳、后330mm刹车盘+单活塞浮动卡钳,并采用醒目的红色涂装和黑色“AMG”字样,论视觉效果,GLA 45/45 S无疑是车系中给到运动感最强的。

尾部吸睛部分当属后扰流板的加入,搭配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也证明其不俗的性能。

内饰整体造型沿用全新GLA的设计。论不同处,GLA 45/45 S换装了AMG方向盘、运动型金属踏板与一体式运动型座椅,黑色配色还加入黄色条纹点缀。整体来看,GLA 45/45 S有着与竞品更出色的内饰质感。

显而易见,作为全新GLA的衍生车型,GLA 45/45 S尺寸势必会跟随全新GLA的提升而提升。最直观的感受是GLA轴距提升至2729mm(现款为2699mm),车身高度也加大至1611mm,两项较现款GLA 45均有大幅提升。伴随着尺寸的增加,有助提升整车的视觉效果的同时,车内空间理应会有不错表现。

全新GLA 45自然会沿用祖传的、有着“地表最强2.0T”美誉的四缸发动机,经重新调校升级,新车拥有387匹、480牛米的账面数据。

如果是GLA 45 S,也就是更高性能版本,通过动力压榨,使其动力达到惊人的421匹与500牛米,匹配8挡双离合变速箱与起步弹射等功能,使其可在4.3秒便完成零到百公里的时速加速。GLA 45则为4.4秒,与现款相同。

不俗的加速成绩还受益于带有扭矩控制功能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它能合理且及时将扭矩分配到合适的轮胎上。

此外,新车的悬挂也经重新调整以适应更强大的马力输出,其中前端的麦弗逊悬挂支杆经重新设计,以大幅减少扭矩转向,后轮多连杆悬挂通过后副车架连接到车身,进而提高了车身刚度,此外自适应阻尼的加入则有助于提升舒适度和运动感。

总的来说,全新奔驰GLA 45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且几乎是全面提升硬实力。现在它不仅拥有比现款更出色的动力及操控,更出众造型与更强的空间实用性也是锦上添花。

最主要是它几乎没什么直接竞争对手,毕竟宝马更愿意在后驱平台上深耕,奥迪的RS Q3或许能算一个,但即便是全新RS Q3,即便搭载更大排量的2.5T增压发动机,输出394匹马力比GLA 45稍高,远低于GLA 45 S,而4.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则落后于两者(GLA 45/45 S)。

与强悍性能稍显不符的是销量成绩,虽然现款具体的销量成绩并未公布,但从GLA稍显尴尬的定位、销量及路面能见度等因素推断现款GLA应该是叫好不叫座。至于综合实力在升级的全新GLA 45/45S能否扭转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细节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