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1》现代摩比斯宣布进军HUD市场

2020年02月28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旗下一共有三家世界500强公司,他们分别是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以及现代摩比斯,现代摩比斯是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其重要性就相当于德国的采埃孚与日本的爱信。

最近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将进入挡风玻璃平视显示器市场。

现代摩比斯于27日宣布,它将进入挡风玻璃平视显示器(HUD)市场,抬头显示功能最早是应用于战斗机,是方便飞行员在驾驶,武器瞄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辅助功能。最近几年已经陆陆续续的在豪华汽车上普及开来。这是一种最先进的设备,可帮助用户轻松,安全,便捷地检查驾驶信息。

Windshield HUD是一种在驾驶员的挡风玻璃上显示驾驶信息的设备,摩比斯的产品,已经应用于Genesis SUV GV80。现代摩比斯也在完成针对自动驾驶时代优化的AR(增强现实)HUD技术的高级开发后,为大规模生产发展做准备。

HUD的四项关键技术

随着HUD的批量生产,现代Mobis推出了HUD(平视显示器),Full D-Cluster(全数字集群),SVM(全景显示器),AVNT(音频,视频,导航和远程信息处理),这是汽车信息娱乐的四项核心技术。

全球HUD市场已经被两到三家海外零件制造商所垄断,现代摩比斯计划通过努力赢得全球成品车订单,将HUD产品作为主要出口产品。

现代摩比斯还计划充分利用该领域的四项关键技术,以确保在汽车信息娱乐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HUD的主要作用是信息的显示,减少分心,提高安全驾驶

现代摩比斯首次批量生产的12英寸挡风玻璃HUD通过与现有产品相比拓宽了显示屏幕,提供了与驾驶相关的各种信息,例如与导航链接的驾驶路线,道路交通标志信息和驾驶辅助信息。

启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之后还可跟踪您周围车辆的运动轨迹。

通过提供这些各种功能,它有助于防止驾驶员分心和错误判断,例如驾驶员在导航操作和智能手机使用时分心,这些因素最近在车辆事故中正在增加。

现代摩比斯目前正在生产挡风玻璃HUD的所有产品线。它能够提供常规(最大10英寸)和高端(超过12英寸)产品。

AR(增强现实)HUD会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现代摩比斯还促进了AR(增强现实)HUD的发展,AR HUD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时代的核心部分之一。

AR HUD是一种在真实道路上显示三维虚拟信息的技术。下一代HUD技术可以通过准确显示车辆在您前方的位置或距离并有效提供实时环境条件来准确降低事故风险。

现代摩比斯于2017年完成了全息AR HUD技术的开发,并计划今年量产。另外,数字全息图,纳米结构和电子控制方法的新型AR HUD技术正在开发中。

HUD市场每年都在急剧增长。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称,HUD市场预计将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