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买豪华品牌不是梦 奥迪A3 VS 宝马1系

2020年02月28日 14: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A3分为两厢版和三厢版,今天咱们主要来唠唠销量更高的三厢版。2020款 三厢 35 TFSI 时尚型 国VI,指导价21.97万,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为16.81万,优惠幅度不小,价格相当吸引人。

宝马1系这边的车型是2020款 120i M运动套装,指导价22.38万,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33万,优惠力度同样令人乍舌。[5X:0107]

两款车都是比较讨年轻人喜欢的设计,外观风格上两款车的差异也是比较明显。奥迪A3的线条更加圆润一些,整体也显得非常精致,相信不少小姐姐会很喜欢A3的这种风格,时尚又小资;宝马1系带M套件的版本前脸设计攻击性很强,整体运动感非常强烈,很有M的味道和风格。

奥迪A3的头灯棱角更多,宝马1系头灯造型设计相对来说更简单一些,LED日行灯也都保持了家族式的设计,辨识度挺高。光源方面两车不相上下,都标配了LED远近光灯,不过A3比1系多了大灯清洗装置和前驻车雷达,前脸配置上略胜一筹。

奥迪A3的三围尺寸为4462*1796*1417mm,轴距2629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车。图中35 TFSI 时尚版轮胎尺寸为225/45 R17,17英寸对于紧凑型车来说够用了,轮毂的造型也蛮运动的,和车身搭配比较协调。

宝马1系长、宽、高分别为4462*1803*1446mm,轴距为2670mm,尺寸上比奥迪A3稍大一点,扳回一局。轮胎尺寸和A3一样为225/45 R17,双五辐轮毂在造型上也是相当运动,符合运动的定位。

车尾造型各有千秋,A3整体更简约一些;1系尾部的设计元素更多,依然透露着运动气息。两车都标配了倒车雷达,而倒车影像1系为标配,A3则为选配,如此实用的配置A3居然不标配,怎么满足小姐姐们倒车时的安全感呢,哼!小哥宣布车尾配置这一块1系胜出。

内饰方面,奥迪A3内饰比较耐看,整体简单规整,圆润可爱的风格应该比较招女孩子喜欢。用料和做工也都OK,符合豪华品牌的调性。

宝马1系的内饰风格还是上一代宝马的家族设计,如今看的话多少显得有些老气,豪华感和科技氛围也都不强,和运动感十足的外观相比内饰这一块稍显落伍。

奥迪A3采用三辐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区各功能简单明了,定速巡航可通过方向盘下方的拨杆进行设置;图中的宝马1系为M运动版,采用了赫赫有名的“丁字裤”方向盘,握感厚实,手感细腻,不过左边的多功能按键区少了几个按键,显得有些简陋。

另外奥迪A3的定速巡航为标配,图中的120i M运动套装定速巡航则为选装,相比之下奥迪A3更胜一筹。

奥迪A3的7英寸中控屏幕为可升降式,标配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娱乐性无须担心。宝马1系的屏幕为8.8英寸,比A3的稍大一点,不过图中的车型不标配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可以进行选装,这方面配置1系稍显落后。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大家都有的基础配置,奥迪A3宝马1系多出了膝部气囊,对驾驶员的保护性方面更全面一些。另外两车都采用了手动空调,不过A3可以选配自动空调,在选择灵活性上也更好一些。

作为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空间方面不是最重要的,像我们这样的90后,一般情况下车里也就最多两个人,空间够用即可。后排空间1系比A3大了一点,稍稍占了上风;另外1系为可开启式全景天窗,A3仅为普通尺寸的电动天窗,这局1系赢。

动力上两车相差的不多,35 TFSI的奥迪A3为1.4T发动机,拥有150马力;宝马1系120i为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两车均为前置前驱,匹配的都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1系的三缸发动机避免不了会有一定的抖动,并且在排量比奥迪A3大的情况下,马力却少了10马力,颜面上确实有点挂不住哇。这一局小哥站奥迪A3

虽然这一代的奥迪A3已经卖了挺长时间了,感觉上已经是个比较老的车型,但其凭借时尚的外观和较高的性价比一直销量都不错,深受年轻人和小姐姐的喜欢。

宝马1系作为同级别的运动课代表,夸张的M外观套件回头率相当高。品牌效应和较为宽敞的内部空间也同样吸引首次购买家用轿车的年轻人。

两车风格不同,对应的人群也不同,无论是精致时尚的小姐姐,还是运动激情的精神小伙,都可以在这两款车中选出最适合的那一款。车市年轻化,不到17万买奥迪宝马不是梦。【文/刘文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