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学聪明了,抱起宝马的大腿,全新揽胜还能让男人热血沸腾吗?

2020年02月28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最近,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谍照,新车虽然有着厚厚的伪装,但依然能感受到揽胜作为路虎旗舰车型的霸气。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新车的看点还真不少。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谍照

2020款路虎揽胜

新车延续了路虎一贯的硬派设计,方正的造型符合人们心中路虎的形象。相比于现款的路虎揽胜车型,新车在前脸的设计上更加突出了厚重感,车灯即便带着厚厚的伪装,但是我们还是能够看出其明显的路虎家族特征。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谍照

2020款路虎揽胜

侧面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整车超长的车身以及轴距,根据猜测,新车的轴距或将超过3m(现款传世加长版为3120mm),而新车的后悬部分显得更加修长,流畅效果更加明显。整体造型而言,新车或许会比现款车型更加犀利,运动效果更加明显。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谍照

根据推测,目前路虎旗下的车型(卫士、发现)设计基本已经定位,所以在全新一代旗舰车型身上用上全新的设计风格,这也算是众望所归的事情。而全新一代路虎会采用全新的平台设计,并且基于捷豹路虎全新的纵向模块化架构(MLA)打造。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谍照

2020款路虎揽胜

MLA架构是一组兼容新能源车型的架构,可以兼容纯电动、插电混动、48V混动平台,尤其是在MLA架构下,纯电动续航能力甚至能够达到470公里,这个数据已经比较可观了。当然,这也预示着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可能也会用上电动系统。另外,由于MLA架构采用了较多的铝合金材质,所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或许会在车身轻量化上有不小的进步。

有消息称,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会先推出一台插电混动车型,以取代现款的路虎揽胜新能源P400e车型,而插电混动车型所搭载的是一台Ingenium英杰力系列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后电机的帮助下,实现四驱,当然新车的纯电续航能力,也将会超过现款路虎揽胜新能源P400e的50公里。

更加有意思的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顶配车型或许会搭载一台与宝马集团共同研发的V8发动机,但是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宝马的4.4T V8发动机已经足够成熟,并不需要路虎汽车共同开发。这样的话,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或许会直接采购宝马集团提供的发动机,虽然这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只是让人新奇的是,全新一代路虎与现款的宝马X7可是一对竞争对手。

宝马家那台4.4T发动机之强悍,自然不用疆哥多说,最大马力530匹,峰值扭矩750Nm。而目前捷豹路虎汽车的情况,也确实不允许捷豹路虎再自主研发一台大排量发动机,所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借用宝马的发动机,对路虎而言算是合情合理的。但是对于宝马汽车而言,把自家的发动机借给竞争对手用,无异于引狼入室。

目前豪华品牌大型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即将在明年亮相的路虎揽胜不得不面对一众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抛开前边说到的宝马X7不谈,还有全新奔驰GLS、奥迪Q7、Q8等大佬,在这种情况下,宝马X7都不得不降价销售,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压力真不小。

全新奔驰GLS

奥迪Q7

奥迪Q8

更何况,眼下不光有豪华品牌在大型SUV市场发力,连超豪华品牌、超跑品牌都开始进军SUV汽车市场,这无疑给专注于SUV市场的路虎带来更大的压力。

说起路虎揽胜车主,很多车友会想到“煤老板”、“搞工程的”这些标签。但说实话,现在的路虎揽胜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曾经一度是成功中年男人的终极目标,在11年左右的路虎揽胜,一分钱优惠没有还要加价二三十万排队提车,而现款的路虎揽胜在国内带着十万的市场优惠都不好卖了。

不过,路虎多年流传下来的口碑,一时半会真的很难扭转回来,并且随着捷豹路虎在国内的行情进一步下跌,不知道等到明年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在国内开卖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光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