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已降至“国产价”,自主品牌该重视还是漠视?

2020年02月28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那也是挺惨的,虽然不至于像法系车那样在退出中国市场边缘徘徊,但也是在几个合资车派系中属于垫底的存在,为何韩系车在国内也混得这么惨呢?

近年来韩系众多品牌在国内市场都在以每况愈下的节奏变化,甚至不少消费者在选车时都忘记了还有韩系这一大选项,预算有限的选择了国产自主品牌,预算充足的直接买日系合资甚至进口的德、美系。但是否韩系车真的不行呢?降到"国产价"的韩系车还有市场吗?

品牌影响力不够,溢价能力太弱

在不少消费者的眼中,日系合资车比国产车贵是理所当然,毕竟本田丰田等合资车只要亮出自己的品牌,就算同等配置下比国产车更贵也能够比国产车更加的畅销,这就是别人的品牌实力。而反观韩系的现代起亚,在经历了一些事件之后,韩系车在国内的眼中一直都低人一等,再加上韩系车经常大幅降价促销,比如索八、K5等中级旗舰车都是大降价,更加让消费者产生了韩系车不值得买的固有印象。

其次,在如今的车市环境中,韩系车的生存空间确实没有以前好了。在经历了2019年的车市寒冬之后,不少的合资品牌价格下探以及自主品牌品质的提升,都让韩系车的生存空间逐渐的缩小,而在早年间还能凭借比其他合资车更便宜,比国产车品质更好的中间车系韩系车也就只能逐渐没落了,随着国产车质量得进一步提升和日系合资车价格的进一步下探,说不定韩系车也将会像法系车一样沦为边缘车系了。

更新节奏慢,实力与国产拉不开差距

相比于几乎一年一更的德系、日系车来说,几年都不更新的韩系车的节奏实在是太慢了,很多在海外都销售的车型在中国都看不到,这也在客观上导致消费者认为韩系车老旧的印象,同时也让消费者失去了更多的选择性,导致转投其他品牌。而好不容易更新的车型也因为没有价格优势的原因而被消费者略过,只有等着降价的时候才会有人来照顾生意,不过这也是杯水车薪。

虽然韩系车也是合资车中的一员,但是国内销售的车型一直都未能与国产车拉开差距。就拿如今韩系车的发动机技术来说,现代起亚在发动机领域还是有着不少的自主技术,还获得了不少的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但是这两年来,国产品牌的技术也是突飞猛进,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也拿了不少,这说明了在的国产发动机进步飞快,已经追上了韩系发动机的步伐。而且其他方面也丝毫没有落后多少,整体实力也与韩系车较为的接近,而且价格还更低,这就让不少人失去了购买韩系车的理由。而高端车型领域虽然国产车还比不上,但是却有着其他日系、德系的车型狙击,消费者也没有理由拒绝同价位更加可靠、品牌更响的日系、德系车吧,所以韩系车没人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小编语

相信不少人还是觉得,韩系车会比国产车可靠一些,但其实在中低端领域这个差别还真的不大,国产车的进步也不小,虽然高端车型比不了,但是中低端领域还是没有问题。所以韩系车降到"国产价"还真不一定能够竞争得过国产品牌,毕竟韩系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也不大,消费者还不如支持国产来得实在。而更高端一点的市场,就更没有必要买韩系车了,买辆皓影、UR-V或者汉兰达它不香吗?在韩系车中,你有喜欢的车型吗?你会放弃国产车或者日系车去购买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