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行看门道!详细分析威兰达价格策略,探岳、皓影、CR-V慌不?

2020年02月28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庚子鼠年车市首款“核弹”级新车,掀开了最后的价格面纱。

2月28日,广汽丰田首款TNGA中型SUV威兰达以“云上市”的方式接受市场检验。

受疫情影响,威兰达原本规模盛大的线下发布会被迫从简。但这并没有降低市场对这款重磅产品的期待。也正是这种简单直接的发布,让我们可以更聚焦于威兰达的定价策略。

据功夫汽车观察,此番威兰达17.18万-24.18万元的上市价格可谓诚意十足。

其整体售价不仅比预售价更低,而且起售价在同级别竞品中也最为“亲民”,抢夺眼球的意图相当明显。

而在大家同样关注的四驱和混动车型方面,威兰达的起售价同样“杀伤力”十足。

20.68万元即可拥有四驱,和CR-V、皓影、探岳等竞品相比门槛更低。而20.58万元起步的混动车型,更让此前备受关注的皓影锐混动“压力山大”。

当然,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熟悉车市定价策略的朋友一定知道,衡量一款车型的价格是否足够有诚意,关键还得看主力车型的售价。毕竟,主力车型其实才是整个车系定价策略中最为核心的关键。

在这方面,威兰达核心车型豪华版更是交足了“功课”。

至于和CR-V的比较,威兰达豪华版同样信心十足。通过下方表格,双方在配置方面的差异一目了然。由于目前CR-V风尚版的终端售价和威兰达官方指导价持平,相信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威兰达还将拥有对CR-V风尚版的配置优势。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威兰达和皓影的比较。双方价差仅一千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由于皓影持续热销,终端市场短期内都不会有优惠,相信在一段时期内,威兰达的配置优势将继续发挥作用。

混动车型方面,威兰达双擎豪华版也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配置优势。主要将差异化集中在座椅、车联网和多媒体系统方面。但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CR-V锐混动在终端拥有约1.3万元的优势,同价格情况下,配置略高一级的CR-V 锐混动净驰版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威兰达的定价并不只是针对日系对手。与终端售价相近的探岳来对比,威兰达同样拥有油耗更低,主动安全配置更完备、屏幕尺寸更大的优点。由于探岳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其动力在参数上要略为领先一些。但在可靠性方面,广汽丰田连续三年“零缺陷率” 生产线的品质保证还是有着更好的保证。

功夫拍案

从起步车型和核心车型的定价策略来看,威兰达此番上阵显然已经准备充足。各级车型售价基本上都是紧贴对手,而且差异化优势明显。

当然,作为丰田“双车”战略中的“生力军”,威兰达身上也并非全无短板。

主要是和CR-V,RAV4等老对手相比,车型的品牌认知度仍有一定差距。但是,广汽丰田对此也早有准备,其靠贴大哥汉兰达大打“兄弟牌”,就是一记妙招。此外,皓影与探岳的成功,其实也为威兰达的前景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参考。

在信息异常发达的当下,威兰达的车型认知度短板将有望被广汽丰田最近一轮的宣传攻势所抹平。

威兰达上市即热销,会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