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还想“翻身”,酝酿新计划有希望吗?

2020年02月28日 15:34: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可以说今年的这个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企业都伤透了脑筋。

除了惨淡的餐饮业与旅游业以外,汽车行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不仅仅是因为经销商们无法完成这两个月的销售目标以及车辆积压库存,还由于车企开工延迟而新车迟迟无法上新,让不少的车企都面临着整整一月"颗粒无收"的现状,但对于一些车企来说却也是一个转型的好机会。

疫情过后成转型良机?

近年来,神龙汽车一直都处于销量不断下滑、市场份额不断下降的困境之中,雪铁龙自然也逃不过销量崩盘的窘境。在疫情影响的车市中,雪铁龙受到的影响自然也是不小,本来就不多的销量更是变得岌岌可危,但是相对于其他车企来说,惨兮兮的雪铁龙一下子就多了许多的"同伴"。而疫情过后的顺利复产复工以及疫情过后的品牌重振就变得尤其重要,这也就成为了雪铁龙这样之前情况不妙的车企们的转型良机。

2月24日,原定于成都召开的东风雪铁龙2020年度经销商大会通过在线方式召开,包括雪铁龙全球CEO Vincent COBEE,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思博,执行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军均参与此次会议,并分别发表了在线致辞。此外,包括东风雪铁龙全国经销商等超千人在线参与。在会议上,雪铁龙透露了当下疫情所要应对的措施以及未来市场推进方向和新车计划等。

虽然在去年的时候,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了不少,但大部分是因为雪铁龙在2019年重整了车型序列以及国六政策的推出,使得部分车型停产从而导致的,而雪铁龙品牌在欧洲、巴西、日本等全球很多地区还是取得了不俗的增长。所以雪铁龙坚定2020年依然是品牌的"转型年",并认为随着天逸PHEV、C3L的推出,将会对品牌销量有不小的提振作用。同时,还将做好雪铁龙在2021年投放的首款国产D级轿车工作准备,以推动品牌在中国的重新启动。

改革动作不断,雪铁龙能否翻身?

虽然雪铁龙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品牌重振很有信心,但去年改革的时候它也是这么想的。

神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2016年开始,神龙汽车在国内的销量已经连续四年出现销量下滑,并且下滑幅度逐年增加,截至去年年底,神龙汽车的销量已经同比巅峰时期下滑了近八成的销量,如今的神龙汽车在国内已经是苟延残喘了,雪铁龙又是哪来的信心可以翻身呢?

早在2018年底的时候,神龙汽车就开始了它的改革之路,先是频繁的高层人事调整,到为节省成本裁员关厂,再到复兴计划的推出,种种改革都未能挽救神龙汽车下滑的销量,虽然神龙汽车依旧没有推出中国市场的意思,但是事实的情况却不容乐观。雪铁龙此次的大会过后透露出来的计划显然也是打算靠着全新车型的上市来重塑品牌,达到重振品牌的目的,但是消费者们是否买单才是雪铁龙能否成功翻身的关键。

小编语

虽然神龙汽车在国内市场中节节败退,但是它坚决不肯推出中国市场的倔强还是十分让人动容的。不过作为一家车企来说,光靠精神还是不足以打动消费者,最主要的还是要看新车型能否受到消费者们的喜爱,但是从新车型的曝光资料以及配置来说,这一点还是有点悬,雪铁龙想要翻身的想法怕是又要落空了。你觉得雪铁龙在疫情过后能够凭借新车型翻身呢?神龙汽车又还能在中国市场中坚持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