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种动力、三套四驱,全新威兰达实力几何?

2020年02月28日 15:3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丰田推出TNGA架构后,其旗下的新车都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原本仅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都变成了标配,产品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最新上市的全新威兰达便是依托于TNGA-K平台所构建,同平台的车型还有着雷克萨斯ES、第八代凯美瑞等更高端车型。

诸多光环搭载,使得威兰达这款车在还未上市便备受消费者期待,人们都很好奇这款和汉兰达命名相似的车型,能否重走“神车”之路。然而,目前紧凑级SUV市场中,早已形成“群雄割据”的场面。后来者威兰达能否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呢?我们不妨先来分析一下它的竞争力。

综上所述,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2020款威兰达 2.0L CVT四驱科技版(官方指导价22.58万)

2020款CX-5 2.5L 自动四驱智尊型(官方指导价23.38万)

2019款CR-V 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3.18万)

2020款奇骏 2.5L CVT智联领先版 4WD(官方指导价23.13万)

2019款途胜 280TGDi 双离合四驱智尊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3.99万)

▲CX-5

▲CR-V

▲奇骏

▲途胜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新车前脸设计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小下大,并与两侧纤长大灯融为一体,整体设计还融合了雷克萨斯的纺锥形大格栅设计,既具备传统SUV的厚重与强悍,又具备了雷克萨斯的优雅精致特点。

2.新车外观设计简洁流畅并运用了更多的流线造型,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注重时尚感的塑造,具有年轻的动感和活力。

3.新车在雾灯区域也采用了刀锋式的设计,大幅度向内凹陷并营造出了棱角分明的造型,看上去气势十足,十分具有攻击性。

4.威兰达的车尾部设计的很有层次感,两侧横向造型的尾灯通过中央的镀铬装饰相连接,拉宽了尾部给人的视觉效果。

外观差评:暂无。

内饰好评:

1.威兰达的车尾部设计的很有层次感,两侧横向造型的尾灯通过中央的镀铬装饰相连接,拉宽了尾部给人的视觉效果。

2.车内在用料上也十分用心,大面积覆盖皮质软包配合缝线,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并带给车内人员更佳的触感。

3.在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下方,为空调系统显示屏幕和控制旋钮,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氛围。

内饰差评:丰田范”的方向盘,如果能采用平底设计,相信会更棒一些。

竞品车型内饰:

▲CX-5

▲CR-V

▲奇骏

▲途胜

颜值得分:外观—35 内饰—34 综合34.5(满分40分)

二、动力

全新威兰达有2.0L汽油版和2.5L双擎两个版本车型,其中2.0L汽油版匹配的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9N·m。

全新威兰达还拥有三套四驱系统,这也是这款车的驾驶乐趣所在,能够根据不同环境切换不同的模式。三套四驱分别为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四驱系统和混动车型独有的NEW E-Four电子四驱系统。

动力得分:18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智行安全系统: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

2.360°全景影像:威兰达具有全景影像功能,能够帮助驾驶员扫除视野盲区,提高驾驶安全。而这一配置在同价位竞品中较少配备。

3.倒车预警系统:这一配置可以帮助威兰达在倒车时提醒侧方及后方来车。倒车出库时,识别并报警来自左右的车辆,辅助倒车。

4.膝部气囊:所选价位相近的车型中,仅有威兰达具有膝部气囊,能够有效在碰撞中降低车内饰对乘员膝部的伤害。

5.全新威兰达还具有三套四驱系统,可以对应不同的路况,给人更棒的驾驶乐趣。

缺失配置:

1车联网功能:所选车型并未搭载这一配置,而价位接近的竞品车型则有搭载。

2.感应后备箱:这一功能在日常使用中非常方便,且威兰达同价位竞品车型也有搭载。

配置得分:19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9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0.5/0.97=83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总结: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又一力作,全新威兰达借着更高级别的平台构建,在品质与性价比方面都有了长足的提升。新车的到来,不仅会与其姊妹车型RAV4荣放在中国市场形成双车战略,进一步增添丰田在紧凑级SUV市场的份额,更是会与汉兰达共同提振广丰的销量。至于威兰达能否如其“大哥”汉兰达一般,还要看上市后的营销以及消费者能否为其买单了,毕竟同级中的其他产品也同样不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