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青春靓丽性价比也不错 哈弗F5 VS 海马8S

2020年02月28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国潮版 1.5T i型 国V哈弗F5 2019款 国潮版 1.5T i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1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海马8S 2019款 1.6T 自动潮版,官方指导价9.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哈弗F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线条的肌肉感强烈,点阵式的中网非常突出,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精致。海马8S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运动的造型,采用了六边形大嘴式的进气格栅,内部搭配黑色点阵式饰条装饰,让整体显得非常动感时尚。

哈弗F5凌厉的大灯看起来非常有神,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海马8S深邃的大灯看上去很犀利,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尚可。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哈弗F5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哈弗F5的尺寸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海马8S的尺寸为4565/1850/1682mm,轴距为2700mm。哈弗F5在车身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海马8S在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均更好。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哈弗F5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海马8S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哈弗F5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海马8S配备的是万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设计。

哈弗F5车尾造型比较简约,视觉效果不错。尾灯组的设计比较普通,与车身轮廓融合地很自然。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海马8S的车尾设计比较运动,有力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贯穿式的尾灯造型精致,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较强。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给整体增加了一丝运动感。

哈弗F5的内饰以黑红双色为主,设计比较简洁,银色和红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采用环抱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整体手感上佳。海马8S的内饰风格比较运动,采用红色和镀铬饰条装点,显得更加精致。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触感不错。

哈弗F5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造型运动,且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海马8S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握感比较一般,但外观运动感十足。哈弗F5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海马8S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哈弗F5标配无全液晶仪表盘,图中实拍车为后期加装,仪表盘造型简约,各种行车参数信息的显示也比较清晰。海马8S仪表盘采用了传统双圆环式设计,造型简约,读数比较直观。

哈弗F5配图为2019款 国潮版 1.5T i潮 国VI哈弗F5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丰富,十分吸引眼球。海马8S搭载的是10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造型简单,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哈弗F5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海马8S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哈弗F5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陡坡缓降、远程启动。海马8S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手动空调,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两车的安全配置相当,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哈弗F5的座椅采用了红色的主调,看起来非常有活力,舒适性比较不错。海马8S标配了运动风格座椅,两侧包边面积较大,支撑性和舒适性都不错。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哈弗F5后排空间够用,后排地板中央几乎纯平,另外后座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能保证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海马8S后排空间尚可,地板中央也几乎纯平,但是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会一定程度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哈弗F5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海马8S配图为2020款 运动版哈弗F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较为一般,不过后排座椅支持放倒,能应付日常使用。海马8S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不错,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对满足城市日常出行需求来说不成问题。

哈弗F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海马8S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马力,峰值扭矩29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F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海马8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哈弗F5的整体风格比较年轻时尚,更加低趴修长的车身看起来非常动感,与家族中其他主打家用的SUV车型有很大区别。配置方面比较实用,内饰的做工也非常不错,不但能吸引一部分年轻消费者,也能很好的兼顾家用的需求。

海马8S的外观设计非常时尚,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将整车的个性发挥到了极致,外观方面加分颇多。内饰部分的用料和做工都比较不错,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的质感有些不如哈弗F5。这两款实力都不错的中国品牌SUV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