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一汽-大众奥迪展现豪华车领军品牌的过硬担当

2020年02月28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受疫情及相关政策影响,汽车行业在2020年的首月陷入了下沉局面。在企业无法及时复工,4S店客流不如往日的大前提下,一汽大众奥迪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同时,1月总体销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国产车型销量正增长。在车市遇冷时,奥迪坚持战略部署,累积用户规模已达600万。

整体销量跑赢大盘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1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2020年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72.0万台,同比19年1月下降20.5%,这也是自05年乘联会零售统计以来的最低增速。1月环比19年12月的零售下降19.8%的幅度也是历年最低的。

1月份的销量降低主要受疫情影响,各地停工停产,客流量也因此锐减;其次春节小长假,今年1月有效销售时间在20天左右,比往年少了三四天。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汽大众奥迪实现了逆势增长。一汽大众奥迪1月销量为63,988辆,其中,国产车整体完成销量62,188辆,同比增长6.5%。

全新奥迪Q2L完成销量4,676辆,同比增长74%,在高档A级SUV市场表现亮眼;奥迪A4L完成销量13,979辆,继续展现出豪华B级轿车市场领跑者的强大底蕴;全新奥迪A6L完成销量17,644辆,同比增长39%,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的市场号召力一览无余;作为首款全面越级的长轴距高档中型SUV,全新奥迪Q5L销量13,233辆、同比增长22%,在豪华B级SUV市场表现占优。

进口车方面,全新奥迪Q8完成销量381辆,继续夯实在豪华旗舰SUV市场的话语权;开创驾乘智能时代的豪华D级新标杆——全新奥迪A8L完成销量951辆,市场号召力一览无余。

全新奥迪Q8继续夯实在华豪华suv市场的话语权

多重措施抗击疫情

面对这场令中国市场整体遇冷的疫情,奥迪采取了多重措施完成全面抗疫。

首先,一汽-大众双方股东积极行动,携旗下奥迪大众捷达三大品牌,第一时间向发生疫情的地区捐款,累计捐赠金额达4000万元。

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缓解抗击疫情前线医疗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面对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汽-大众各地政府的政策要求下,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已于2月3日复工,启动了员工在家/在线办公的机制。从2月10日起,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积极准备复工。2月14日,一汽-大众位于佛山的华南基地二期正式复工,2月17日开始,长春、成都、青岛和天津工厂也相继复工复产。长春基地共有5条主要生产线,2月17日启动生产复工4条生产线,其中包括生产奥迪A6L奥迪Q5L奥迪A4L系列车型的奥迪生产线。

一汽-大众奥迪积极组织生产复工

在经营方面,针对疫情严峻形势下经销商的运营压力,奥迪品牌在通过数字化平台远程指导与支持的同时,全面启动了包括不考核2月销售目标,为经销商一线人员发放补贴等系列措施。同时发展线上销售,截止目前,奥迪品牌已有524家经销商采用线上展厅的模式进行销售,占总体经销商的比例超过97%;

在经销商门店复工后,门店开展卫生防疫工作,提前准备符合标准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所有员工每天到店后均先检查体温,并佩戴符合标准的口罩;同时,合理安排员工工作,减少人数较多会议,并快速开展经销商伙伴的在线学习指导放疫知识。

一汽-大众奥迪4S店工作人与为车辆消毒

战略部署累计用户

一汽-大众奥迪2019在华销售688888辆,同比增长4.2%。全球销量约为1,845,550辆车,同比增长1.8%。中国是奥迪整体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一环之一,奥迪方面从产品技术,品牌印象,经销商服务等角度多管齐下,截至目前,积累了600万用户。

在产品方面,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18款新车。

其中年度改款奥迪Q2L,不仅保留动感车身流线、灵活多变空间,还新增全系标配真皮座椅,产品力更加提升。全新奥迪Q5L在年度改款车型上,还全系标配了真皮座椅,更有车型配备了虚拟座舱等科技配置。不仅如此,豪华轿车旗舰奥迪A8L、豪华SUV旗舰奥迪Q8和品牌技术旗舰奥迪e-tron,也让人眼前一亮。

奥迪电动化产品让人眼前一亮

此外,奥迪在品牌形象联合调研第一期中,得分整体上升5%。同时第7年蝉联全球知名的第三方市场研究和数据分析机构——J.D.Power发布了2019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和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的双料冠军。

经销商层面进行了较大改动。奥迪将经销商门店改造分区,划分了奥迪A8L为代表的品牌尊贵形象展示区、奥迪e-tron为代表的电动化展示区、Audi Sport为代表的运动展示区等。并且在改造已经取得了用户在改造完的展厅内停留的时长提升了38%的显著成果。

数字的背后是实力,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一汽-大众奥迪敏锐的把握住了历史机遇,在成就自身的同时,也成就了用户,成就了市场,面对“三盈”的局面,人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路,一汽-大众奥迪将走的更加踏实、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