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冬”是考验也是淘沙 一汽-大众奥迪在存量市场中一步一脚印

2020年02月28日 16:47:06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本就处于“寒冬”中的中国车市而言,无疑雪上加霜。2020年的车市“开门红”,自然也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2万辆,同比下降20.5%,这是自2005年乘联会零售统计以来的最低增速,而1月环比降幅达19.8%,也是历年来的最低数值。

车市大环境整体下行,人人皆在喊“冷”。可在这寒意刺骨的严冬中,却也不乏“耐寒抗冻”的个体,一汽-大众奥迪就是其中之一。

在整体市场下滑超两成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奥迪却取得了销量逆势增长的好成绩。这无疑给亟需提振士气的国内车市,带来了一丝难得的暖意。

多款车型强势逆袭

一汽-大众奥迪刷新最佳1月销量纪录

2月21日,一汽-大众奥迪公布了今年1月的销量数据:完成销量63988辆,同比增长0.2%,同时再次刷新历史最佳1月销量纪录。

其中,国产车整体完成销量62188辆,同比增长6.5%。主力车型持续引领,其他车型均衡发力,带动销量的全面上涨,也继续彰显了一汽-大众奥迪豪华市场主流的强劲实力。

具体到车型,以Q2L、全新一代A6L和Q5L为代表的主力车型强势逆袭,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其中,Q2L逆市猛增74%,全新一代A6L同比增长39%,Q5L的同比增长率也达到了22%,跑赢整个市场大盘。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这个历史最佳1月销量成绩,使得一汽-大众奥迪累积用户规模已达600万,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一品牌的“江湖地位”再次得以巩固。

以不变应万变

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坚定既定战略

面对着2020年车市的诸多“不确定性”,一汽-大众奥迪的产品战略依然不会改变。据悉,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向市场投放包括新款奥迪A4L奥迪Q7、全新奥迪Q3Sportback等23款重磅车型,进一步拓展销量。

除了强大的产品攻势,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在品牌建设上持续发力。通过结合品牌营销策略集中打造“新奥迪”,从新豪华、新体验、新精英三大维度持续推进奥迪品牌形象的深入人心。

有着不俗的销量作为支撑,坚定且合理的战略方针得以延续,使得一汽-大众奥迪也给予了人们强大的信心和底气。

特殊时期的抗击打能力

事实上始终“有据可循”

纵使疫情等综合因素的叠加,一汽-大众奥迪也依然展现出了自身强大的“抗击打能力”和体系力加持下的可持续性。这其实和一汽-大众奥迪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灵活创新”、时刻不忘自身使命担当,是分不开的。

面对疫情,一汽-大众奥迪没有选择“独善其身”,而是坚定地和经销商、客户站在一起。通过“数措并举”,积极加入到对经销商切实关怀及对客户贴心关爱的这场抗“疫”行动中去。

针对经销商的运营压力,奥迪在通过数字化平台远程指导与支持的同时,全面启动了包括不考核2月销售目标,为经销商一线人员发放补贴等系列措施,全力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共渡难关。以“家人般的关怀”,为经销商减压赋能。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还始终秉承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在这特殊的“疫情”时刻,除了坚守服务职责,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职责,还有效地保证了用户的体验。通过多项升级和创新,为客户带来全方位的关爱。

以保证经销商和用户的利益为己任,一汽-大众奥迪通过数字化思维、充满温度的人性化关怀和灵活创新的举措,快速响应着市场变化,鼎力支持经销商伙伴前行,为用户带来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服务。

正是这样的担当和格局,也造就了一汽-大众奥迪在危难时刻,也依然时刻保有强大的抗击打能力,以及战胜一切困难的底气和实力。

疫情终将过去

车市下行和存量时代该如何破题

突发的疫情对今年车市运转势必会造成不小的影响,但从长远来看,此次疫情也只会是一段插曲,因为它终将过去。

但摆在所有车企面前的难题依然不小,因为车市下行的大环境短期内仍将持续,而中国车市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现状已逐步清晰。

在存量市场中,细分市场集中度与品牌忠诚度毫无疑问将是车企淘汰赛中重要的竞争利器。对于当下的购车群体而言,无论是增购还是换购,品牌与信任度对购车决策的影响被再度放大。

换言之,除了直接的产品竞争,还要考验品牌的体系能力、品牌认知等综合因素。而一汽-大众奥迪破题的关键正是来源于其综合实力的优势比拼。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实现了连续七年获得J.D.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双料冠军的辉煌成就。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站在后600万用户时代和车市2.0存量时代的双重起点,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汽-大众奥迪必将凭借着自身巨大的品牌与信任度优势,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引领着中国豪华车市场不断前行。

结语

虽然整体车市的回暖仍然任重而道远,但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过这段蛰伏期,中国汽车市场一定会迸发出更多活力。一汽-大众奥迪怀抱必胜的决心和对未来最美好的期待,坚持不懈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富价值感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