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为疫情做贡献,为何英菲尼迪遭到网友吐槽?

2020年02月28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营销之于车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段好的营销广告会让其收获足够的曝光度,从而提升品牌知名度和销量,但不经大脑的营销往往适得其反,不仅费用打水漂,甚至还遭到一遍骂声。

每卖1台车捐100元,英菲尼迪惨遭吐槽

近日,英菲尼迪的一则营销广告便遭到网友的集体吐槽。英菲尼迪发布微博称“即日起至6月30日为湖北地区购车用户赠送20万疾病守护+10万综合意外保险,并携手全国经销商每卖出1台车即捐100元用于疫情专项慰问。”

看似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何会遭到集体吐槽?

不少“热心”的网友为其算了一笔账,按2020年1月英菲尼迪3103辆的销量来算,其每月可捐31万元,从2月25日至6月30日共有4个月的时间,以此类推,英菲尼迪该政策可捐出124万元。

虽然捐款标准我们无权评判,这需要看企业与个人的经济实力,以英菲尼迪为例,其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销量平平,捐得少我们还能理解,但拿疫情做宣传,就有些让人厌恶了。这也是引发广大网友集体吐槽的重要原因。

营销固然重要,但要拿捏有度,像这样不经大脑的营销宣传只会是事倍功半。除此之外,英菲尼迪本身在国内市场销量一直不理想,属于豪华品牌第二梯队拖后腿的选手。从最近三年销量情况来看,2017年48,408辆、2018年44407辆、2019年33417辆,不仅难以突破5万辆的年销量大关,同时还在不断下滑。

其实,英菲尼迪入华时间并不晚,2006年便正式进入国内市场,照理说十多年的摸爬滚打,英菲尼迪有足够的时间调整战略,应对市场变幻。然而,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说明其并不重视国内市场。

产品布局过窄与战略布局的滞后,让英菲尼迪只能通过大幅的终端优惠来维持销量。2014年国产化至今,6年时间英菲尼迪仅推出两款国产车型——英菲尼迪QX50和Q50L。

为此,英菲尼迪也在进行策略调整。比如制定5in5战略”目标,即未来五年内导入5款国产新车,其中包括电动车型及e-POWER混动车型,并同时将经销商网络拓展至200家。而按照整体规划,英菲尼迪2021年将正式推出纯电动车型,2022年在华产品矩阵中电动车型占比将达到25%,并到2025年全面实现电动化。

不论是营销还是战略,希望英菲尼迪都能多动动脑筋,毕竟在华处境容不得犯错。

车企变相营销,抗疫战场成秀场

疫情防控是战场,绝不是秀场。

疫情之下,车企众车企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经销商政策松绑、车主关怀等一系列举措展现着“全民一心,共克时艰”大爱行动,而就是这样的公益行动,却被部分车企当做“秀场”,大张旗鼓利用疫情做起营销。

尤其是车内净化器被大肆炒作,我们经常会听到“超N95级防护”、“有效阻挡病菌传播”等广告语,但真正能有效防护吗?相信也只有车企自己知道。甚至还出现了“中药保健汽车”,据品牌宣传所述,能为车内打造健康的呼吸环境,并提高人体免疫力。

宣传车内健康之后,业内又开始瞄准客户保险业务。此次英菲尼迪的营销广告就注明了“湖北地区购车用户赠送20万疾病守护+10万综合意外保险”,此前也有众多品牌推出送保险业务。

面对疫情与车市寒冬的双重压力下,车企绞尽脑汁蹭热点,倒不如脚踏实地的谋出路,积极调整战略方针,从而度过难关。

马曰:

事实上,汽车圈“蹭热点”是车企们宣传品牌以及卖车的常用营销方式,为了博人眼球也曾为蹭热点做过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营销,不乏有烧脑的文案大战,契合本品牌调性,顺势成功营销,但也有不太恰当的蹭热点“翻车事故”,很多营销也有“硬蹭”热点的嫌疑。而像英菲尼迪这波营销操作恰恰适得其反,望车企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