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AMI,没有驾照也能合法上路?

2020年02月28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雪铁龙在2月27日发布其纯电动城市汽车艾米(Amy),这是一辆尺寸极小的汽车,只能乘坐两名乘客,但是它的设计以及空间上的利用,都是非常好的。而且在欧洲,只要14岁以上就可开,不一定要有驾照。

艾米(Amy)可以看成是雪铁龙在2019年发布的AMI One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它最大的特点是双门反向打开,一侧的车门是普通家用车的打开方式,另一侧的车门是类似劳斯莱斯汽车车门的打开方式。

而且这款车的尺寸特别小,长2.41m,宽1.39m,高1.52m,比Smart ForTwo更短,更窄,可以说是将尺寸缩小到了极致。

在车内,保留了很多概念车的元素,中控台上是巨大的储物空间,单独设计了手机支架,充当汽车的中控屏幕,这种设计理念还是很先进的。

该车辆有七种不同的选择,包括载物托盘,智能手机支架都可以个性选装。雪铁龙表示,有四种饰面颜色可供选择,以帮助买家定制自己的车辆。

艾米(Amy)专为在城市及其周围使用而设计。即使在欧洲的某些地区,没有驾照的14岁小童也可以开。该车辆配备5.5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最大续航可以行驶70公里。前门具有内置电缆,并且3芯插头可让您在三个小时内充电。车辆的最高速度为45 km / h。

雪铁龙希望这款汽车能够与电动自行车以及紧凑型汽车竞争。此外,雪铁龙想让这款车成为电动踏板车的替代产品。目前,该车在法国的售价为6,000欧元。此外,它将在三月下旬在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葡萄牙和德国上市,而其他欧洲国家还不太明确具体上市时间。

而今后雪铁龙还计划在自己旗下的汽车共享服务Free2Move中也可以找到艾米(Amy)。雪铁龙预测,到2030年,大约三分之一的里程将是共享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