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怀揣12万买什么车好呢 福克斯 VS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年02月28日 19:01:1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质型版 国VI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质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

福克斯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蜂窝网状的中网设计的非常有质感,而且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也为该车添加了些许动感的氛围。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前脸风格比较运动,而且凌厉的线条设计的很亮眼,此外飞翼式的格栅视觉感非常突出,再配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之后更显时尚。

福克斯大灯看起来比较凌厉,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马自达3 昂克赛拉犀利的大灯看上去很狭长,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福克斯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福克斯的尺寸为4647/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福克斯在车身宽度、高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在长度、轴距方面的优势则要明显一些。福克斯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福克斯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福克斯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福克斯的车尾采用了非常沉稳的设计思路,而且流畅的线条刻画的非常到位,体现出了尾部丰富的层次感,视觉效果也尚可。而尾灯的造型颇为时尚,在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马自达3 昂克赛拉尾部设计比较运动,平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也较为不错。另外尾灯造型较为锐利,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让尾部整体更显年轻时尚。

福克斯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而且银色饰条搭配仿碳纤维饰板装饰,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也有一定的质感。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大方,并且银色饰条点缀,也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则很好的增强了高级感。

福克斯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出色,而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虽说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福克斯仪表盘造型比较动感,信息显示比较清晰。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仪表盘采用的是三圆盘式设计,并在中央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

福克斯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而且功能比较强,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的是8.8英寸液晶显示屏,不仅造型简单,功能也比较齐全。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福克斯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福克斯配图为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国VI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福克斯配备了胎压显示,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福克斯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电动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备了手动空调。在安全配置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略占优势,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福克斯的表现比较出众。

福克斯的座椅标配采用皮和织物材质包裹,有不错的舒适性,马自达3 昂克赛拉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福克斯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

福克斯后排空间尚可,而且虽然后排配有中央座椅头枕,但地板中央有一定幅度的凸起,所以会稍稍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马自达3 昂克赛拉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而且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并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不大。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福克斯的行李厢常规容积的表现还是可以的,而且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还能够扩展出更大的储物空间,日常接机或者一家人出游都是足够应付了。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后备厢空间就是妥妥的家用车水平了,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日常载物是没有问题的。

福克斯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福克斯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马自达3 昂克赛拉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在性能方面大家可以看出,福克斯的爆发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与马自达3 昂克赛拉相比也是更强一些,在配置方面福克斯的优势也是比较明显,如果消费者不是很在意该车所配备的那台1.5T三缸发动机的话,那它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再来说说这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该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实用性比较好,配置方面虽然不及福克斯丰富,但是也足够使用,至于动力方面,该车的那台117马力的四缸引擎虽然比较弱,但消费者不用担心发动机震颤的问题,而且日常使用还算是足够的,所以总的来说,该车也算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今天小哥所介绍的这两款车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