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差3100,高颜值新款小跑车春风250SR选哪款?

2020年02月28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天CFMOTO如约而至,公布了大家关注已久的春风250SR的售价,其高配版售价:2.168万元,标配版售价:1.858万元。两个版本相差3100元,但在配置上却有较大区别,那这两个版本该如何选择呢?来咱们一起往下看。

星光白

星光黑

从外观设计来看,整体线条流畅,前卫时尚的同时不失凶狠战斗,尤其是勾勒轮廓的日间行车灯,搭配犀利的LED大灯设计,更是诠释了这一点,很符合现在年轻人的Style。

像不像Diablo

而且据官方数据其亮度达到40000CD,并具有良好的铺路效果,让骑士夜间骑行安全系数更高。

大家最关心的动力部分虽说是基于250NK而来,但针对双顶置凸轮轴、进气系统做了全新优化,而且节气门阀片轴的直径也减小了,从而把内径提升到了38mm。让油门响应更快,进气更顺畅,动力更迅猛。拥有了9750rpm时输出20.5kW最大功率和7500rpm爆发22N.m最大扭矩的能力。比同门兄弟250NK高出了1kW,爆发转速也提升了750转,让250SR有了更好的高转表现,延展性也更好。简单来说就是250NK已经到了换挡的时机,而250SR则还可以继续输出动力。

在高配版的250SR上,还加入了CF-SC系统,就是咱们常说的滑动离合器,这套系统对于激烈驾驶有着很大帮助。

在面临急弯连续退挡时,如果没有滑动离合的帮助。后轮转速与发动机转速会出现轮速差,造成后轮跳动不稳定。而驾驶经验丰富的骑士,可以通过退挡补油的方式稳定后轮。所以滑动离合对于老手来说并不是刚需,但对新晋骑士来说,这个配置就太香了。

在制动方面,高配版250SR采用了前292mm单浮动盘配国产航特辐射四活塞卡钳,后220mm单盘配航特单活塞卡钳,并且还有德国大陆ABS的加持。标准版采用了普通卡钳和CBS联合制动的配置。

在日常骑行时高配版的制动性能要优于标配版,ABS系统也会让骑行更安全。但如果您有下赛道练习技术的打算,标配版250SR会更合适,改装刹车升高脚踏就可以了,而高配版还要拆除ABS系统,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有的摩友觉得拔ABS插头,岂不是更方便。而我要说的是拔掉ABS插头属于专业选手操作,切勿盲目尝试!

全新250SR座高只有780mm,而且手把的位置介乎于街车与跑车之间,能很好的兼顾激情驾驭和日常通勤,亲民的座高也能让小个子骑士或是新晋骑士更加安心。

但座垫的降低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为了营造舒适的骑行三角,脚踏的位置必然向下移动,给腿部留出空间,影响了它的极限值。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想发挥出它的极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还记得当初250NK的试驾会,它配备的CST高性能轮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出色的抓地力和操控性,不亚于一些进口轮胎。而250SR配备了全新配方的CST高性能轮胎,让它的高速稳定性和抓地力更好。

仪表采用两种不同的配置,高配车型采用全彩TFT仪表,不仅行车数据全面而且清晰易读,就算阳光直射也不影响用户体验。而且还有光感系统,能自动切换日间和夜间的显示模式。通过蓝牙连接,还能实现来电提醒。

标配版车型配备了一块液晶显示屏,虽说在颜值和功能上不及高配车型,但显示的行车数据也能满足骑士的需求。

250SR还搭载了最新T-BOX车联网硬件,通着这套系统可以让骑士和车辆有更多的 “沟通”。不仅能够记录自己详细的骑行数据,它还有震动报警功能、追踪实时轨迹,进一步保证爱车安全,而且还能通过APP与售后服务团队联系,第一时间解决爱车问题。

最后总结一下,两个版本3100元的差价,带来的升级还是很实惠的。如果您刚拿本想有一辆颜值在线的入门小跑车,而且主要的使用场景是日常通勤和周末郊游。那250SR高配版再适合不过了,辐射卡钳配德国大陆ABS,保障骑行安全。滑动离合可以给你更顺滑的驾驭体验。而标配版250SR更适合有一定驾驶经验,想体验摩托车原始操控乐趣和进一步提升自己驾驭技术的骑士。

目前春风已经将180台250SR发往全国春风4S店,线上销售500台,相信我们也会很快拿到试驾车,届时会为大家带来更为详细的测评报告,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