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失败的大众车,价格跌到了9.79万,1月份却仍只卖了78台

2020年02月28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提到大众,许多人肯定就会想到其在华所热销的那些车型,不管是捷达、宝来、速腾还是桑塔纳、朗逸、帕萨特,大众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都是不可磨灭的。至于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儿时见过的车子大多为大众,也可能是被所谓的大众德系车身份所"洗脑",总之,当年说到大众汽车就无法绕开其是品质与可靠的代名词。可是来到当下,其实大众旗下的汽车也远没有以前所传颂的那般神乎其神。

作为大众在2016年所推出的一款跨界旅行车,大众蔚领至今也已经走过了将近4个年头,虽说当时的诞生是为了巩固一汽大众在跨界旅行车领域的细分市场,但旅行车在国内的"不吃香"仍然还是让其败走麦城。

着眼于当下,大众这款跨界旅行车在1月仅仅卖出了78台的销量,再往前走,其也仅仅只不过是取得了335辆(12月)、793辆(11月)、4辆(10月)的市场销量。翻看车型在整个一汽大众市场份额占比中你更会发现,原来蔚领一年所占的比例也才不过3.01%,至此,一汽大众蔚领似乎也就宣告沦为大众集团在华失意之作,当然也就意味它是一台彻底失败了的大众车。网友们更是直言:蔚领宣告失败吧。

不可否认的是,蔚领这款车之所以会失败,其实跟外观也有一点关系。要知道,从2016到2020年,蔚领的外观设计基本都没有变化,这在车型日新月异的今天,显然就会显得"不合群"。

另外,全新标配的卤素大灯和众多搭载了LED大灯的车型比起来也已是相形见绌,至此,即便它拥有旅行车的身材,但看起来仍然也不算是新颖,更何况其旅行车的造型看着并不算特别协调,所以市场关注度自然也就越来越低。

内饰部分也仍然是之前大众那套老的设计风格,虽然整体还算耐看,但在国产车崛起、合资车想方设法博眼球的今天,蔚领的内饰未免也就显得太寒酸了点。要知道,蔚领的中控屏还是配备的收音机,这让购车的年轻人作何感想呢?

配置方面,有一点倒是让人满意,那就是除低配车型外,其余都配备了全景天窗,这点很讨喜。此外其余配置就比较一般了,全系都是手动调节座椅,靠背角度调节还是大众老的旋钮式,对于新时代的年轻人来说,这多多少少会让人感觉有点与当下格格不入。

后排空间方面是还不错的,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不能纯平,和后备厢也形成了一个高度差,这点让人感觉有些不是很到位。

动力也已经是不够看了,2020款车型全系搭载的都是大众较老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传动匹配的也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说其是有拖货能力的旅行车估计都没人敢相信,1.5L排量实在是太肉了。

最后,一汽大众蔚领唯一还有优势的地方可能就是降价后的价格了,目前9万多块钱就能够入手,在一些优惠高的地区甚至可能只要8万多,再加上其是一款跨界旅行车,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也还是会有一点市场的。不过话又说回来,蔚领的失败其实不在于价格,更多的我认为还是国内市场里没有形成一股购买旅行车的风气,要不然,为什么大街上能见到旅行车的几率仍然非常低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