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者之间的对决 四款合资紧凑型车推荐

2020年02月28日 21:01:09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卡罗拉 2019款 1.2T 运动版 国VI,指导售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国VI,指导售价15.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凌渡 2019款 230TSI 双离合视野版 国VI,指导售价16.11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思域 2019款 220TURBO CVT劲动版 国VI,指导售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

合资品牌目前正被中国品牌持续不断地冲击,为了保持自己的竞争力,第十二代卡罗拉更新、更大、配置更丰富。至于它能否吸引住你,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卡罗拉前脸风格比较激进,锐利的线条搭配硕大的横向多幅式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细节处镀铬饰条的加入,则很好地提升了精致感。运动外观套件让该车显得更加动感。前大灯造型凌厉,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卡罗拉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卡罗拉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设计,看起来十分动感。往后来看,卡罗拉车尾设计比较厚重,丰富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精美,在夜晚点亮后,会更加吸引眼球。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则有效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卡罗拉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约,细节处银色饰条的点缀,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手感尚可,做工也不错。卡罗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机械仪表盘搭配右侧4.2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基本的行车信息都能显示完全。该车配备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比较一般。卡罗拉后排空间表现尚可,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鼓包,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影响乘坐体验。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该车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卡罗拉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此处配图为卡罗拉 2019款 1.2T 豪华版 国VI。从设计角度看,卡罗拉运动且夸张的外观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而该车的内饰也很难让人找出什么毛病。此外,该车配备了较为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能有效提升行驶安全性。至于其搭载的1.2T发动机,动力参数在今天这四款车中虽然不亮眼,但日常代步出行还是没问题的,匹配CVT变速箱,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动力响应,也都能令人满意。

如果你想在这个价位还追求一点驾驶乐趣,那就必须要看看福克斯了。该车堪称运动型家用轿车的标杆级产品,综合实力值得你期待。福克斯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比较犀利,搭配凌厉的线条,看起来十分动感。大嘴式格栅造型抢眼,显得气势十足。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该车更具攻击性。前大灯内部结构充满设计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福克斯车身尺寸为4671/1810/1454mm,轴距为2705mm,福克斯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0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设计,视觉效果不错。尾部设计上,福克斯尾部凹凸有致,看起来十分立体。凌厉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尾灯棱角分明,点亮之后更加夺目。车尾排气还采用了单边双出的设计,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福克斯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中庸,用银色镀铬饰条和仿碳纤维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和运动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有一定的质感。福克斯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同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使用方便。双圆仪表盘中间搭配4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实用性较强。该车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皮/织物混搭材质的座椅,喜欢驾驶激情的年轻人一定会对这款车爱不释手。福克斯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但对家用而言也足够了。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能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而且地板中央的鼓包较小,对中间乘客的乘坐影响不是很大。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该车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该车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福克斯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福克斯完全黑化的外观,很容易在视觉上吸引人们的目光。而该车相对强劲的动力、较为丰富的配置、大幅优惠带来的不错性价比,都符合人们心中对一台“小钢炮”的定义。如果你想在开着它买菜之余还能体验到一些驾驶激情,那可以考虑一下它。

以下配图大部分为凌渡 2019款 230TSI 双离合风尚版 国V。因为大众部分车型糟糕的碰撞测试成绩,导致大众品牌现在在网上的风评并不好。但凌渡其实更适合年纪稍大一些的消费群体,而这类群体又不是网上的活跃分子,所以这并不太影响凌渡成为他们的选择。凌渡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比较大气,横幅式格栅在镀铬饰条的点缀下,质感到位。下包围采用贯穿式设计,显得前脸层次感鲜明。前大灯轮廓硬朗,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凌渡的车身尺寸为4615/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凌渡轮胎标配规格为205/60 R16。尾部方面,凌渡尾部设计简洁,看起来稍显厚重。尾灯棱角分明,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搭配下方装饰性排气口,有着一定的运动气息。下包围处的镀铬饰条,则带来了更强烈的精致感。

凌渡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朴实无华,甚至有几分年代感。好在银色饰板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气息,整体视觉效果尚可。凌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说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双圆式仪表盘中间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造型比较传统。该车配备了6.5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此处配图为凌渡 2019款 230TSI 双离合风尚版 国VI。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一般。凌渡后排空间尚可,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后排中央地板存在一定程度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该车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凌渡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凌渡的指导价在今天对比的这四款车中,是最高的一款。好在该车的优惠幅度比较大,终端售价在13万元左右,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但从配置上看,该车相比其他三款车型并没有明显的优势,无论是欠缺的前/后排头部气囊,还是其所配备的手动空调,都显得凌渡的性价比有限。

思域的话题性毋庸置疑,无论是“法拉域”的外号,还是秒天秒地的“实力”,都让它在年轻人的圈子里格外火热。它究竟是不是像网友吹嘘的那么厉害,下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下它。思域前脸线条凌厉,看起来十分霸气,展翼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加以黑色的饰板进行装饰,运动气息十足。前大灯造型锐利,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思域的车身尺寸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思域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6。采用了黑色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不错。往后来看,思域尾部丰富的线条勾勒出了运动的车尾,看着比较有立体感,视觉效果尚可。C形的尾灯造型别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思域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大方,银色饰条搭配金色拉丝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质感。思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虽说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仪表盘造型运动,中间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清晰地显示基础的行车信息。该车配备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前排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织物座椅,座椅舒适性一般。思域后排空间表现尚可,是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地板也有一定程度凸起,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该车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思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思域也不过是一款普通家用车而已,1.5T发动机的性能参数虽说还算不错,但再给它两个翅膀,它也飞不起来。而网友们对思域的调侃,也不过是在玩梗而已。但值得注意的是,造梗也需要群众基础,如果不是思域去年月均两万多辆的销量,它又凭什么赢得人们的关注呢?

大多数人对紧凑型车的要求,无非是空间大、油耗低、开着舒服。而卡罗拉作为紧凑型车市场的一棵“常青树”,在这些方面表现一直都较为不错。更遑论丰田品质的加成,还令卡罗拉多了一个“省心”的标签。如果你只是想买一款普普通通的家用车,那选它很合适。福克斯最大的问题在于该车搭载了一台三缸发动机,尽管现在技术已经日趋成熟,但在很多人的心中,这依然是过不去的坎。小哥只能说,别急着给它判死刑,在下结论之前,不妨先去试驾一下。

凌渡是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高端紧凑型轿车,往下还有朗逸和桑塔纳。但高端往往意味着不太亲民,所以凌渡的销量远远比不上朗逸。如果你追求性价比的话,那该车并不是最佳选择。选择思域,很多人都是奔着动力去的,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该车百公里加速能跑进8秒多,还是比较难得的。除此之外,该车在空间、配置方面的表现,基本能令人满意。不过只装配了卤素前大灯,让人有些遗憾,就看你能否在这一点上妥协了。这四款车你会选择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