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屌丝三宝”,如今统统变高级了

2020年02月28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网络的发展,一系列网络文化也应运而生,其中也诞生了一些耳熟能详的词,有些虽然低俗,但在生活中应用度非常高,比如“屌丝”。所谓“屌丝”,最初是“矮矬穷”的代称,也是和“高富帅”相对的词,在这个社会,似乎穷是原罪,尤其是对于男人而言。

后来,“屌丝”这个词甚至沿用到了汽车领域,基于“穷”这一显著特征,“屌丝之车”显然是指“穷人买的车”,其中传播最广的是“屌丝三宝”,它们的名字连接起来倒也朗朗上口:“索8K5迈锐宝”,也就是第八代现代索纳塔起亚K5以及迈锐宝。这些年,这几款车在国内一直背着这个不怎么光彩的名头,但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多年过去,这些车型也已经更新换代,今天咱们就来聊聊最新款的它们。

现代-索纳塔

显然,当初传出这个称号时,索纳塔还处于第八代,虽然它一直定位中型车,但第八代车型的设计确实比较一般,相比统计的很多合资中型车缺少大气。

而目前在售的第九代沿用了现代最近这些年的设计,但也缺少一些高级感,要知道对于普通品牌而言,中型轿车就是品牌旗下的旗舰轿车了,而抛开尺寸,可能很多人都分不清领动和九代索纳塔。

第十代索纳塔的设计语言其实也基本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它的进气格栅和奥迪的有点相似,配合造型犀利的大灯组,看起来大气了不少。而尾部最亮眼的设计无疑是贯穿式尾灯,它的造型非常有辨识度。虽然我觉得全新一代索纳塔的设计并不算亮眼,但相比八代九代车型精致程度提升还是很大的,如果并非事先知情,它完全不会让你联想到“屌丝”这个词。

起亚-K5

在我印象中,多年以前K5是一款“烂大街”的车型,尽管当时我还没有关注汽车销量的习惯,但想来销量不差。去年的时候,我偶尔打专车还能碰到K5,其实在如今看来,它的外观设计依然不算过时,实际上这一代K5的设计还是比较时尚的,至于如何被选进“屌丝三宝”我就不知道了。

在我们见到全新K5之前,已经有部分车型已经用上了起亚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比如KX5、KX3,但它们我并不觉得好看,甚至有些丑。事实上,我一直觉得起亚几乎没有什么好看的车型,除了以前的K5以及斯汀格。所幸,这一代K5的颜值非但没有下降,反而提升了不少,它全新设计的前脸显得非常扁平化,分段式进气格栅配合造型独特的大灯显得攻击性十足,此外,它的引擎盖上多了两条棱线,使得丰富程度更高。

在现款K5上就有一道设计特点,一条镀铬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到C柱,而在全新K5上这一特点不但得以保留,而且已“发扬光大”,这条饰条一直延伸到车尾,围着后挡风玻璃下沿绕了一圈,精致感更强。除此之外,全新K5贯穿式尾灯的造型也非常吸睛,尾部虽不是溜背设计,但有几分感觉。总而言之,全新K5的高级感更强了。

雪佛兰-迈锐宝

有句成语想必大家很熟悉:“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大概意思是一人得道成仙,就连鸡犬也跟着沾光飞升。对于一个品牌而言,拥有一款代表性车型非常重要,比如哈弗H6奥迪A6L,它们单个车型甚至在某些时候成为品牌直接的代名词,这对品牌旗下其他车型的销售也有好处,酒香也怕巷子深,一款车出名一些,只要不是恶名,总会好卖一些。

雪佛兰10年以前有一款代表性车型:科鲁兹,它曾是当时中国销量最高的几款轿车之一,同品牌旗下的迈锐宝,出名自然容易得多,销量也不错。迈锐宝其实是一款历史比较久的车型,它的诞生甚至比雷克萨斯等日系豪华品牌还早。从当年被冠以“屌丝”称号的那代车型,到现在的迈锐宝XL,其实迈锐宝已经换了几次脸。

如今的迈锐宝XL已经用上了家族比较新的设计元素,某些细节明显取自于雪佛兰旗下跑车品牌——克尔维特,所以运动感还是很强的,尤其它现在流行Redline版本,红黑配方(红色卡钳、黑色轮毂、黑色logo等)也比较炫酷。不过我觉得雪佛兰乃至通用系的内饰有待提升,有必要开发出一套更加具有科技感、高级感的。

你可能需要

复工在即,如果家里口罩不够用怎么办?口罩抢不到怎么办?

不要着急,有了这个口罩垫,只需要下面4步,一片口罩变N片,轻松度过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