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牌的“威”力——全面解析广汽丰田威兰达 | 汽车商报

2020年02月28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 夏天龙

编辑 | 王双双

威兰达从去年的广州车展全球首秀,再到亮相广州马拉松,伴随着产品信息的逐步释放,关于这台新车的亮点也渐渐被人们所熟知。作为广汽丰田TNGA家族的新成员,威兰达凭借着TNGA架构的全面赋能、“兰达”基因的传承,备受市场期待。

威兰达(参数|图片)采用了与第八代

凯美瑞(参数|图片)相同的“齿条辅助EPS”,把传统的转向助力电机从转向柱上移到齿条上,采用齿条直接驱动方式,使电动助力更快地传递到两侧的方向轮,实现精准转向。后悬方面,则采用全新“双叉臂独立悬架”,优化了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在保持操控性的基础上,又可以大大提升乘坐体验。同级车型为了提升操控性能,悬架调教偏硬,牺牲了乘坐舒适性,而TNGA架构下的产品,既有舒适性,又能提升操控性能。

03

直接竞品分析

一汽丰田

荣放(参数|图片)

“师出同门”,或许是最好形容威兰达与RAV4荣放的词汇。的确,同样来自TNGA-K架构的两台车,在核心实力上拥有诸多相似之处。不过,RAV4荣放的方向相比威兰达而言更显豪放,在外观上更为硬朗的形象或许不太适合那些崇尚“家用”的消费者的胃口。

所以,对于这两款产品而言,威兰达的亲和力无疑更强,且作为全新产品,威兰达能够撇开历代车型的影响,以更为精准且更为新颖的方式俘获更多消费者。同时,RAV4荣放的销量在自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这也能够为威兰达未来的销量情况给予一些参考。

东风本田

CR-V(参数|图片)

东风本田CR-V一直是该细分市场中的老牌劲旅。实用的大空间与本田混动技术的加持,让该车成为城市家用的不错选择。

但是,与威兰达相比,现款东风本田CR-V无论是在设计语言上,还是核心技术上,都已经略显吃力。不过老话讲,“姜还是老的辣”,驰骋市场多年的东风本田CR-V在质量与保值率方面都在市场上收获了大量的优质口碑。加上终端售价上的优惠,东风本田CR-V的性价比优势更为明显。

东风日产

奇骏(参数|图片)

东风日产奇骏作为日系三大家用SUV中的另一款出色选择,其自身实力一直在市场中处于前列。但是,由于现款产品已经进入了生涯末期,长达6年未经过改款与革新的它在产品硬实力上确实难与威兰达等车型一较高下。

不过,据了解,奇骏将于今年迎来产品革新,东风日产的诸多前沿技术届时也将搭载于新车中。所以,目前来看,现款奇骏难以对威兰达未来的市场份额构成太大威胁。

04

广汽丰田SUV矩阵全面强化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手握“广汽丰田高品质基因”、“TNGA-K高端平台”、“全面的产品硬实力”等诸多优势强势登陆,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个喜讯,在“新四化”的行业变革中,威兰达不但满足了消费者的基本需求,同时用强大的操控力与越级的越野性能武装了自己。

对于广汽丰田来讲,随着威兰达的加入,SUV产品线得以进一步丰富,在市场中下行的环境中,广汽丰田凭借着TNGA等多项核心技术连续创下佳绩,可谓是“风景这边独好”。

具体来看,汉兰达将保持原有的产品积淀与口碑优势,继续在市场上以王者的姿态成为消费者在该级别的不二之选。而在年轻化方面,C-HR于去年11月迎来了改款,改款后核心配置得到下放,且增添了更具性价比的车型选择。以上改动无疑为有“首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带了优质选择。

其实,从广汽丰田近年来的销量成绩中,我们就能深刻地体会出,TNGA车型的导入与核心产品的优化俘获了大量消费者。2019年,在车市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广汽丰田交出了同比增长18%的出色答卷。而2020年1月,广汽丰田实现终端销量67,980台,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6%,可谓在诸多不利因素下,依旧拿下了开门红。正因如此,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背书下,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威兰达能通过王牌实力,在细分市场中打出一片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