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关键看颜值与油耗,吉利icon你接受吗?

2020年02月28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icon的中文翻译意思是标杆,榜样、模范的意思,吉利用icon做为车名足可以看出对这款车的重视,icon也确实不负众望,11.58-12.88万元价格区间,搭载1.5T直喷增压发动机,外观科技、安全配置也相当丰富。

吉利icon的外观设计确实非常科幻,接近于概念车,一字的LED日间行车灯很酷,下方的沙漏样式的大灯组合,科幻感十足,前格栅在靠下的位置,大量采用回字形元素,而且这种抹茶绿的配色很有朝气。

尾灯造型帅气,无穷大的设计元素,尾部与前脸相呼应,满满都是科技感,尾部没有吉利的logo,而是采用英文字母设计。

侧面才是吉利icon最容易被接受的角度,刚毅而又有力量感车顶设计带有倾斜度,悬浮式的车顶,配合马牌轮胎,花瓣形的设计非常有特点。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是紧凑型级别的车型。

隐藏式把手,至少20多万级别车型才有的配置吉利确实是很下成本,离车2米自动弹出,还能在高速行驶时降低风阻,一举多得,也是未来科技的元素。

红色内饰其实是首发限量版车型的配置,还有白棕内饰,一个是居家造型一个是运动造型,icon的内饰大有看透,方向盘为平底造型,运动感十足,黑标吉利也象征着运动;大屏幕与仪表盘都是液晶造型,副驾驶位前方带有粗壮的把手,在高速驾驶时给人安全感。

多媒体大屏幕为10.25寸,最有意思的是挂在了中控台上,也是设计师的天马行空,系统画面清晰度、操作流畅度、功能智能性都很赞。中控液晶屏两侧的正方形按键也很有设计感,质感相当不错。中控台整体简洁化风格出众。下方为空调出风口,风量与温度调节都在两侧的扳手上,设计非常巧妙,空调开启按键等都是触摸造型。

吉利ICON内饰设计也是极尽前卫,时间沙漏的元素充满整个中控台。多种颜色搭配和内饰方案让年轻人有更多的选择。在做工与用料上满满都是诚意。

吉利ICON配备自己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电子档把,看上去非常高级。并且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模式切换旋钮手感一级棒。档把前面的储物格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时支持一键启动,自动驻车,自动泊车等功能。

同时这款车还支持空气净化,三指飞屏,自动LED大灯,L2智能驾驶功能,车道偏离预警,城市防碰撞,自动雨刷,座椅加热、SOS应急救援等功能。

总结

吉利ICON作为在BMA平台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外观内饰设计极为大胆前卫,简直就是概念车一模一样的造型,整车做工工艺特别好,配置也是相当丰富。1.5T+48V轻混动力参数也是十分吸睛,油耗在6个左右,正是年轻人的第一款车,爆款还是有很大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