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车市场新晋销冠,外观跨界范十足,适合年轻人

2020年02月28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小型车市场,大多数人更为熟悉的想必是本田飞度大众POLO,这两款车型你追我赶,势均力敌,也是很多年轻人购买第一台车的首选。而随着飞度迭代,国六车型还没有铺上,POLO换代后价格爆涨,这两款车型的销量相比以往还是有很大的下降。或许是没有了这两大劲敌压制,在1月份,小型车的排名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销量最高的就是丰田致炫,月销量达到8547台。

当然,市场格局的变化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是丰田劲炫本身的实力够硬。在去年,丰田劲炫系列新增了一款劲炫X车型,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具跨界气息,更受年轻人喜爱。它的出现必定也为致炫系列的销量贡献了不少力量。

在设计上面,致炫X完全不同于之前的致炫,此前致炫的设计算是偏个性化、另类化的,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接受度不一定会很高,之前致炫大多数时候都只有5千左右。而在致炫X在去年10月上市之后,当月整个致炫系列的销量甚至达到了10084辆,今年1月份虽然有所下降,但是8千多台也已经很不错。这些数据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致炫X放弃了普通版本上面大胡子样式的前格,最新的设计看起来虽然同样激进个性,但是看起来和谐了许多。前格栅尺寸巨大,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两侧大灯造型很犀利,内部进行了熏黑式处理,看起来更为深邃。车头底部两侧配备了导流槽,整体运动感很是不错。

致炫X的侧面并没有什么变化,车身看起来极为紧凑,C柱也进行了熏黑式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C柱处还带有一个小转折,看起来颇具小心思。另外,它的侧裙以及轮拱处都带有黑色包围,跨界感十足。致炫X的尾灯造型并没有变化,但是同样的进行了熏黑式处理,与整车气质更为匹配,尾灯正中央采用黑色面板相连,配合大大的车顶扰流板,运动感很到位。

内饰部分,致炫X的中控台其实跟老款还是一致,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了一定的层次感,不过由于采用了中控悬浮式屏幕,整体时尚科技氛围还是大大提升。配置上,致炫X标配了ESP、胎压监测、LED车灯、蓝牙等,配置倒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致炫X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60/1720/1520mm,轴距为2550mm,跟普通版本相比数据有一定的变化,相对更大一些,不过这是由于造型的变化所导致,而其轴距还是跟普通版一样一样,对于空间不会有什么影响。

动力部分,致炫X搭载同样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38牛米,匹配CVT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5.2L,经济性比较高。

致炫X最主要的变化其实就是外观设计,全新的风格更贴近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喜好,配置有略微的提升,而价格上面,售价8.98-10.38万元,跟普通版本有一定的上涨,后者对应配置价格为8.58-10.38万元,上涨幅度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顶配甚至价格并没有变化。当下是个看脸注重颜值的社会,特别是小型车的潜在客户群体多为年轻人,他们更加注重这一方面,致炫X终于不再拖后腿,而在产品可靠性上面,丰田一向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