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蔚领月销78台,存在感微乎其微!强如大众也不该碰旅行车?

2020年02月29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闲来无事,浏览国内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猛然发现既然有一款大众车1月销量仅为78台,关键它并不是进口大众,而是一汽-大众C-TREK蔚领。

依稀记得一汽-大众C-TREK蔚领上市之时,无数媒体疯狂吹捧,定位休旅的大众蔚领将是下一个风口,站在行业巨头一汽-大众的肩膀上,C-TREK蔚领月销量怕是保一冲二(保底10000+辆冲击20000+辆)事实证明,强如一汽-大众也没啃下旅行车细分市场。

大众蔚领师出谁门?

您或许会好奇,C-TREK蔚领到底师出谁门?深入了解一番,原来C-TREK蔚领源自“二十年陈酿”的PQ34平台,电器属于PQ25,可以理解为老宝来的底盘,老POLO的电子设备,可以说大众蔚领就是一款彻头彻尾的“老车”。

解读产品竞争力,大众蔚领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目前取消了1.4T车型,在售车型全系仅搭载动力表现极差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ps,最大扭矩145N·m,匹配传动销量普通的6AT变速器,0-100km/h加速成绩13.8s。试问开着这样一台动力极差,速度奇慢的“休旅”,您还休闲得起来吗?您还有心情去旅行吗?

大众蔚领并非“瓦罐”

通常情况下,中国消费者买车会首选三厢轿车、SUV,忠于操控和运动的消费者会选择两厢车、轿跑、跑车等,可以说“瓦罐”(WAGAN,旅行车)的存在感甚至比跑车还低。作为同门师兄弟,进口大众就有一款口碑不错的“瓦罐”——蔚揽。从中文名字来看蔚领与蔚揽只有一字之差,但从骨子来讲大众蔚揽可是海外版帕萨特的旅行版车型,大致可以理解为国内版迈腾的旅行版车型,所以从定位来看蔚揽可比蔚领高出了一个级别。

从产品调性来看,大众蔚领也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瓦罐”。首先它一点都不运动,新款大众蔚领还取消了1.4T车型,在售车型全系仅搭载动力表现极差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次它一点都不精致,大众蔚领虽然保留了旅行车的大体设计,细节却处处显露出廉价感。最后它一点都不贵,无论是大众蔚揽大众R36、奥迪A4(进口)、奥迪A6(进口)等“瓦罐”车都售价不菲。以低门槛抢占市场,势必注定大众蔚领仅仅只拥有“瓦罐”壳子而非“瓦罐”。

并非输给定位肉眼可见蔚领竞争力差

一定会有网友把大众蔚领的失败归结为定位,毕竟在国内折戟沉沙旅行车比比皆是,看来强如大众也无法啃下这块硬骨头!事实果真如此吗?并不是!「座驾参谋」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大众蔚领竞争力之差,简直肉眼可见!弱到腿抖的动力表现我们就不再重提,从整车来看大众蔚领配置、做工、细节也低得离谱。

大众蔚领后悬架为成本低廉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过滤震感较差,再加上座椅填充物为普通冷发泡材质导致乘坐舒适性较差。非运动化车型且全系均为手刹,凸显偷工减料的本性。全系并未配备主动安全系统、辅助功能,实在没有把中国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放在眼里。全系“蜡烛灯”再次把大众集团轻视中国消费者的做法凸显得淋漓尽致。全系后排均无任何出风口。如此低廉的配置普及度,一汽-大众竟然敢把大众蔚领官方指导价制定为12.59-14.97万元!

我的天啊,如果不考虑大众品牌车标值多少钱,个人认为大众蔚领定价为5-8万元比较合适!毕竟它的动力、配置、做工、细节实在表现太差,或许连二三线国产车都不屑与它对比。月销量不足百台,实乃作茧自缚。

座驾参谋

个人实在想不出任何理由购买一台竞争力差到难以想象的大众蔚领。如果我想买旅行车,我一定会提高预算买真正的“瓦罐”甚至是“性能瓦罐”。如果是买普通两厢车,有一大堆有口皆碑的车型。如果是拉货,买“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它不香吗?问题是,即使竞争力如此差,2020年1月全国还是有78个车主选择了大众蔚领,由此可见大众车标的吸引力不是一般的大……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