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340km、4米长的宝马i3卖30.58万?特斯拉在上海笑出了声

2020年02月29日 09:08:01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在几年之前,宝马曾经想国内引入过两款新能源车型,一款是增程式电动车宝马i3,另一款车便是在过去几年大名鼎鼎的百万级超跑车型宝马i8。事实上,这款车在国内的境遇大相径庭,i8虽然销量很少,但是在豪华车领域,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而宝马i3作为一款典型意义上的小型两厢买菜车,超过50万的售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销量相当低迷,要知道,花50万已经可以买到一款接近顶配的宝马5系了。

在增程式车型在市场层面失败之后,宝马在国内又引进了纯电版的宝马i3,如今这款车已经到了2020款,日前2020款宝马i3上市,官方指导价为30.58万元,而这款车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40km,也就是说在现实道路行驶中,真实的续航里程可能也就300公里左右,这款车提供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其中快充满电时间为1小时10分钟,慢充满电需要4.9小时。那么如果单纯从续航里程的角度来看,一款300公里多一点续航里程的电动车要卖30万的价格,显然是不划算的,但是毕竟这是一款宝马出品的豪华品牌电动车,可能也有它的独到之处,我们接着往下看。

宝马i3是一款小型两厢纯电动车,车长仅有4020mm,轴距为2570mm,从尺寸上来看,这依然是一款典型的买菜车。而这款车在性能方面也比较适合“买菜”,作为一款纯电动车产品,这款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和10万元级别的国产纯电车北汽EU5在一个水平上,在纯电车领域属于加速比较慢的。

而在其他配置方面,宝马i3的确没有什么能够拿得出手的东西,尤其是当下电动车产品比较流行的L2、L3级别自动驾驶配置,在这款车上是一项也没有,所以如果回到开头的问题,那就是在这款车上,可能宝马的车标是最值钱的,其他产品力层面,放在30万级别,实在是太勉强!

所以其实这款车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是可以预测的,一定会是相当惨淡的,这句话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咱们也别去和国产电动车去做比较了,就拿刚刚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作对比,毕竟两款车在价格上相差不大,我们相信特斯拉看完宝马i3的相关产品力之后,也能笑出声来!

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补贴后售价为29.9万元,和宝马i3差不多,这款车车长为4694mm,轴距为2875mm,从尺寸和级别上来看,这款车属于尺寸较大的紧凑型三厢轿车,而整体更加流畅的外观设计也比宝马i3更加耐看。

在动力和续航层面,国产Model 3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45km,快充满电时间为1小时,慢充时间为10小时,而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6秒,所以在同样的价格下,国产Model 3在续航和加速方面,可以做到全面压制宝马i3了。

在驾驶辅助层面,国产Model 3标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也是宝马i3所不具有的。

所以其实从产品力层面,尤其是账面数据来看,国产Model 3是全面压制宝马i3的,而且目前似乎也没有证据表明,国产Model 3的品控和产品成熟度比宝马差!所以如果在30万级别选择一款电动车产品,我们相信在国内,10个人有9个人都会选择Model 3。

当然我们相信宝马也知道这款车和国产Model 3相比,基本就属于炮灰车型,宝马i3的实际市场估值也就10万多的样子,但是宝马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不能因为一款车让自己的品牌掉价,所以只能硬着头皮给这么一款产品力相当一般的小型两厢电动车定一个30万的价格,这也是传统车企,尤其是豪华品牌在迈入电动车市场的一个新困惑,品牌也将成为一个包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