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开打价格战,比RAV4便宜4千,丰田威兰达是否值得购买?

2020年02月29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一般来说,同平台的姊妹车在售价上都不会相差太多,只会通过外观和个别配置的调整,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伴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整体的持续下滑,各大车企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而这种平衡也开始打破。

在2月28日,丰田RAV4的姊妹车,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上市,新车全系配备自动挡,并推出了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18万元-24.18万元。而值得关注的是,相比同平台的一汽丰田RAV4,威兰达的起步价相比RAV4要低了4千元,而RAV4的高配车型价格达到了25.88万,威兰达相比要低了1.7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威兰达同样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并且在动力方面也提供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系列。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而双擎版搭载由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THS-II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同时提供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四驱车型。

另外在内饰设计上,两者也并没有明显的区别,整体设计简洁,左右对称的中控台上线条和层次分明。而这两款车在外观上极力打造出不同点,相比RAV4来说,威兰达的外观设计少了些霸气,多了几分时尚感。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车身长度要多出了65mm,而宽、高以及轴距也都保持了一致。

那么,价格相对实惠的威兰达就真的比RAV4更值得购买么?通过对比发现,这两款车在价位相当的区间,在配置方面却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以两款车的低配车型来看,虽然说RAV4相比威兰达高出了4000元,但是其更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功能,并且还配备了全速自适应续航功能,这对于人们的日常行车安全来说非常实用。而威兰达多出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载电话以及行李箱12V电源接口,这几项多媒体配置。此外在灯光方面,RAV4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灯,不过威兰达的前雾灯为LED光源,而RAV4为卤素光源。不过整体来看,RAV4低配车型虽然多出了4000元,但是搭载的配置显然更具吸引力。

而在中配车型区间,我们选择了20万元左右的威兰达2.0L四驱豪华版以及RAV4的2.0L四驱风尚版做对比。在价格方面,选取的威兰达要超出RAV4三千元。比较明显的是,威兰达在多媒体配置上多出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同时在座椅材料上为仿皮和真皮材质,而RAV4为织物材料。不过RAV4的360度全景影像、驾驶模式切换、液晶仪表尺寸以及外后视镜功能上也占据一定的优势。而整体来看,在此价格区间的威兰达的档次感更强,相对更值得推荐。

由于威兰达最高配车型为24.08万的双擎四驱豪华版车型,所以我们选择对比的RAV4车型为23.78万的双擎四驱精英版。在价格上,威兰达同样超出了三千元,而在配置方面,这两款配置的车型与前文提到的20万元左右中配车型的优劣势相当。由此来看,威兰达在这个价位通过更能够吸引消费者。

而如果拿出RAV4最高配的车型对比的话,RAV4双擎四驱旗舰版要比威兰达最高配车型贵了1.8万元。而RAV4可以提供360全景影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带位置记忆)、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7英寸仪表、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这些配置的搭载也让RAV4更显豪华,不过在多媒体配置上依然有一定的缺失。

整体来看,在同样的动力系统情况下,RAV4在低配车型上更具吸引力,而在中配以及威兰达的顶配价格区间,威兰达的整体竞争优势略微突出。不过想要更加丰富的功能配置,显然RAV4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当然,在口碑方面RAV4也具有先天的优势,这是后来者威兰达所无法比拟的。而你会选择哪款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