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秒钟面部被揍7拳 撒泼狗主人终为自己的纵容行为买单!

2020年02月29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发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的一则新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激烈讨论,视频中,手抱宠物狗的女性遭到一名身着迷彩装的男性暴打。原来,事情的起因,是宠物狗的女主人纵容自己的宠物在别人的轮胎上撒尿,车主上前理论时,还被狗主人扇了耳光,这才有了大家看见的一幕。

视频中,这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显然体格较为强壮,在被扇耳光后,立马展开反击,在短短15秒钟的时间内,疯狂抡拳攻击女子头面部多达7次,击倒后还抬脚狠踹,女子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打人男子走后,被打宠物狗女主人就报了警,随后民警赶往事发地点处理情况,目前,这名施暴男子已经被警方带走,而被打的宠物狗女主人还在医院治疗。

视频发布后,虽然宠物狗的女主人被打的相当狼狈,但视频下方的评论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多数人认为,是这名狗主人无理在线,不但纵容自己的宠物在别人的车上撒尿,还先动了手,一看就是平常撒野成习惯的人,这下终于有人出来治她了!

近些年,养宠物狗逐渐成了趋势,而因为不文明的养狗行为造成的社会矛盾事件也越来越多,遛狗不牵绳、随地大小便的宠物狗主人更是屡见不鲜,即便不养狗,我们也经常能在路边看到散放的宠物狗在别人的轮胎上撒尿,那么,究竟是什么吸引了狗狗专门挑轮胎撒尿?

原来,狗狗这么做,是为了用气味区分自己和其他同类的领地,之所以选择轮胎这些高于地面的地方做标记是为了让自己的气味更接近与其他的狗鼻子,更容易被辨识,这与在电线杆底下、墙角根撒尿的道理相同,并不是因为轮胎很吸引公狗。

有人说了,狗的尿液具备很强的腐蚀性,会对轮毂和轮胎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事实是不是如此呢?

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成立,狗的尿液中,90%是水分,还有少量的尿酸和尿素,pH值在5.4-8.4之间,腐蚀性并不强,而轮胎是具备很强抗腐蚀性的橡胶制品,有人做过试验,将密封橡胶在23°C、浓度为30%的氨水中以及70°C浓度为3%的硫酸中侵泡28天,发现轮胎的断裂伸长率最高仅下降了18%和17%,而试验用的药液浓度起码是狗尿的15万倍,因此,大家并不用担心狗尿会腐蚀轮胎。

轮毂方面,由于现在多数车型配备了铝合金轮毂,有人担心,狗尿会让轮毂失色。其实,几乎所有的铝合金轮毂,在出厂时都经过了抗腐蚀处理,并且涂有一层电镀保护层,目的就是为了抵抗用车过程中的酸碱腐蚀,因此,与轮胎一样,狗尿对轮毂也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

当然,这么说,并不是鼓励车主无视这种行为,也不是鼓励狗主人纵容自己的宠物狗在别人轮胎上撒尿,而且,一般在被狗标记过一次后,狗狗也会养成习惯,长此以往,车内可能会有一些尿骚味儿,特别是不经常使用的汽车。

而避免狗狗在自己的轮胎上撒尿,车主们想出的办法也是五花八门,比如专门给爱车套上车衣、用木板遮挡等,其实,并不用这么麻烦,选择鞋油、风油精、花露水、樟脑丸等日常用品,就可以起到这个作用,狗狗在闻到更强烈刺鼻的气味时,就会换一个地方做领地标记。

此外,被狗狗撒尿也不用太过生气,更不用觉得晦气,以免像开头那位车主一样,冲动之下做出暴行,后果还是要自己承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