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你嫌弃特斯拉Model Y空间小,人家压根没打算卖给你

2020年02月29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有媒体曝光称特斯拉Model Y将会从3月份开始交付,并优先从美国客户开始交付。但是与此同时,Model Y的部分无伪谍照图遭到曝光,其中曝出一组特斯拉Model Y内部空间的图片,发现这第三排空间小到几乎连一个正常的成年人都坐不下。这引来大批网友吐槽。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 特斯拉Model Y曝光第三排照片,超小空间并不是为了卖给你的:尽管特斯拉在当初发布Model Y的时候不少人就注意过第三排空间的问题,但是实质上Model Y的实车曝光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第三排是根本无法坐得下2个成年人的。即便是应急状态使用,那么也只能说是给孩子们使用。按照正常逻辑,这个第三排除了摆放儿童座椅,别无用处。

不过事实上,我们都知道特斯拉即便是在发布会上强调了Model Y是可以有七座版本的,不过事实上特斯拉从来没有认真做过七座的SUV。不论是Model Y还是大哥Model X,都没有对第三排有足够的照顾。特斯拉生产的所有车都不是为了二胎家庭或者七座需求的人群设计的。产品理念是"我得有,不能让你说我没有,但是不主推",这一点不要搞错了。

二、国内造车新势力松一口气?其实不然。他们并没有把Model Y当对手:在七座电动SUV的方向上,擅长做大车的中国人这一次又赢了。事实上不论是3年前蔚来ES8的惊艳亮相,还是如今市场上充斥的理想ONE、比亚迪唐EV等等,都是空间表现非常出色的七座电动SUV。而且事实上,包括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等等一系列品牌,后续肯定还是会推出相关的七座SUV车型。真的追求七座空间刚需的话,肯定不会选特斯拉的。

当然了,对于中国人来说,对于七座SUV的需求依然还只能算小众车型。而对于中国车企来说,在制造七座SUV方面,从来也没有真的把Model Y当做对手。事实上,针对的永远都是在售价达到了百万级别的Model X身上。不过就像长久以来国产VS合资永远不在对等的身份上谈一样。买Model X和Y的肯定不是冲着七座去的,而是冲着品牌去的。所以,这批国产七座电动SUV的消费者,也从来没有和他们重合过。

三、马斯克说过造大家都买得起的特斯拉而不是坐得下的特斯拉,你们都忘了:当然,在网上掀起了一阵吐槽之声的特斯拉Model Y,对于特斯拉和马斯克而言,最重要的是实现马斯克所说的"让大家都买得起"这个目标。而和Model 3实现共享部件达到75%的Model Y一旦正式上市,这意味着大规模的流水线的生产会降低生产成本。这,会让Model 3和Model Y都更加触手可及。

更关键的在于,特斯拉的第一要务依然还是赚钱。这对于债台高筑没有充分盈利的特斯拉是当务之急。而一旦完成双车战略,而且是盈利更加高的Model Y逐步成为主力销售车辆之时,特斯拉形成的产品矩阵效应也能为特斯拉赚到更多的钱,用以为Cyber-truck和更新版的特斯拉Model S做准备。甚至,最简单的,近一步降价,让更多人拥有特斯拉

车库总结:

距离特斯拉Model Y的交付还有大约不到1个月的时间,这已经比预计的情况早了将近半年的时间。事实上,在上海超级工厂落成之后,"中国速度"着实帮助特斯拉成长了不少。而对于Model Y本身而言,嘲笑它也好吐槽它也罢,事实上,在特斯拉计划中的产能达到59万辆的同时,目标是Model Y撑起至少3分之一的销量。而吐槽的人,一定不是目标消费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