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化腾紧急宣布,微信增加新功能,12亿支付宝用户却感动了?

2020年02月29日 09: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互联网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科技技术的发展把我们带入了互联网传播的时代。现在我们觉得最重要的是智能手机的软件应用。我们生活中几乎所有事情都离不开手机,移动支付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无现金支付消费。

在全国流行的移动支付是支付宝和微信,我们很难找到其他的移动付款方式。这两家公司在付款方式上难分伯仲。目前,微信在全国拥有12亿用户。它在社交和支付渠道上比支付宝更有优势,而支付宝更注重支付领域,其背后强大的系统不可低估。他们凭借各自的优势占领了全国市场。最近腾讯推出了一项新功能,用户界面非常友好使用方便。这下支付宝就有很大的看头了。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的小尴尬,我们只有一部电话,结果电话突然就停机了。对于手机停机后造成的影响,其中电话不能打上网的流量也不能用。我们唯一的求助充话费的线上支付渠道完全不能用。然而这个时候要么向路人求助收取话费(冒着被认为是骗子拒绝的风险),要么到处寻找免费的无线网络。 这样的情况也暴露了移动支付的弊端,移动支付必须有网络,支付才能顺利完成。一旦智能手机离开了互联网,他们中的大多数手机基本上就变得毫无用处,唯一的就听个音乐。

微信的新功能是使用微信流量对手机进行充值,即使手机处于欠费状态,并与网络断开连接,也可以对手机进行充值,这个功能的出现避免了生活中的尴尬。其实马化腾早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许多网民抱怨多次在手机欠费在网上不能缴纳话费送遇到的尴尬。这一次微信与三大运营商合作,采用特殊渠道。一旦手机关机,微信仍然可以用于移动话费的支付。这个功能的出现估计会增加微信的新增用户群,估计马化腾要自己偷着乐了。

目前,微信支付绿色通道已在广东移动、广东电信、湖南电信、青海移动等运营商上线,覆盖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四川、青海等省。预计到今年年底,在线服务的数量将超过20个,覆盖超过1亿用户。微信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不仅是一个常用的聊天工具,很多公司也在使用微信平台工作。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微信再次因为这个暖心的服务虏获了大量的用户粉丝,从而方便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推出了这样人性化的功能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马化腾紧急宣布,微信增加的这个新功能将会使微信和支付宝12亿用户受益,这个消息让他们感动哭了!

支付宝和微信的马化腾正在激烈竞争。但在这两款支付软件的背后,有一款软件早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但多年来,它一直没有存在感,就是QQ支付。现在来看,微信是主流的社交应用平台已经完完全全的替代了QQ支付,自然早整个移动支付的领域当中,微信和支付宝就成为了两匹黑马。

近年来,微信和支付宝一直在与各种商家合作,推出新功能给用户带来惊喜。虽然微信在支付领域不如支付宝,但微信任然可以在众多的业务平台上脱颖而出,以其独特的用户优势广受好评,按照服务用户的理念进行升级和优化。面对如此强大的微信,马云的支付宝应该如何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