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过路费要取消?专家建议加到油价里,车主:我们不跑高速啊

2020年02月29日 09:4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大家都应该听说过这么一句话,那就是“要想富,先修路”,尤其是对于一些山区来说,修建了一个公路以后,不但出行更加的方便,也能够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而且根据一些数据统计我们也可以得知,如今我国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经达到了14万公里,所以能够让国人在出行的时候更加的方便。

虽然高速公路让我们的出行更加的方便,也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但是一些车主感觉,一个高速公路在修建很长时间了还要缴纳高速公路费用,举个例子,就比如说是一款私家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每跑一公里基本上就交5毛钱,这样算下来的话,如果是长途行驶缴纳的费用还是比较多的。

而这个时候一些车主就非常的好奇,同时很多车主表示:能不能够取消高速收费呢?对于这样的情况,我国的一些专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而且一些专家认为:在如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确实不应该再收取高速公路费了, 而应该把这些高速公路费用加到燃油费中,但是这就意味着,汽油的价格也会开始迅速上升,对于这样的问题,一些车主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那就是这些人由于一年下来也跑不了几次高速,他们认为对于自己非常的不公平。

其实大家也可以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如果是取消高速费用,把这些费用加在汽油的价格里面,这对于那些不跑高速的车主来说还是比较不公平的,而且现在我国的价就已经比较高了,如果是在将油提高的话,那么大家在开一款汽车的时候,花费还是比较多的,估计也会对如今的汽车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除此以外,虽然很多经常跑高速的人认为可以把这些高速费用放到油价里面,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忘记,如果是高速公路在今后免费通行的话,那么走高速公路的人还是比较多的,甚至是在高速上也会发生堵车的现象,而且大家都应该知道,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堵车的现象,一款汽车还是非常费油的,甚至在一些节假日期间,一堵车就是好几个小时。

个人观点:其实如果是取消高速费用而加在汽车的油价里面,小编感觉是不可取的,虽然在我国的海南已经率先实施了这种措施,但是在我国的其他地区,还是不方便使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